混血正妹打AZ疫苗發燒「全身痠痛不能碰」 3天好轉!籲台人莫驚慌

▲▼台灣、印度混血的正妹部落客Anjali發文分享施打AZ疫苗的經驗。(圖/Anjali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台灣、印度混血部落客Anjali分享施打AZ疫苗的經驗。(圖/Anjali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記者張寧倢/報導

台灣AZ 疫苗今(22)日上午開打,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頭施打,而一名台灣、印度混血的正妹部落客Anjali就發文,與網友們分享她在印度接種AZ疫苗的自身經驗,注射疫苗7小時之後她開始出現副作用,從起初的畏寒發抖,到後來發燒頭痛與全身痠痛,身體不適的狀況持續將近3天才有明顯好轉。

▲▼台灣、印度混血的正妹部落客Anjali發文分享施打AZ疫苗的經驗。(圖/Anjali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Anjali於18日在印度醫院接種AZ疫苗。(圖/Anjali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目前住在印度的Anjali在臉書經營部落格,有鑑於台灣開打AZ疫苗,她也發文分享自己18日在印度施打AZ疫苗的經驗,希望讓台灣民眾在接種前有些心理準備。Anjali指出,下午2時許剛打完疫苗還沒什麼感受,手輕微麻麻的,在醫院坐了30分鐘就回家,但經過7小時之後,就開始出現副作用症狀。

Anjali表示,起初是畏寒、全身發抖到打字都有點困難,身體與頭部開始疼痛,由於先前看過相關分享稱「還能忍耐就別吃退燒止痛藥」,於是便上床睡覺,不料她「半夜開始爆熱(應該是發燒)身體感覺發燙、頭非常痛、全身非常痠痛,稍微碰觸都很痛。」

▲▼台灣、印度混血的正妹部落客Anjali發文分享施打AZ疫苗的經驗。(圖/Anjali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Anjali在臉書發文表示,施打疫苗後每個人的反應都不相同。(圖/Anjali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打完疫苗的隔天,Anjali仍然有全身痠痛、頭痛、腹瀉、疲憊與食慾不振等各種不適反應,直到第3天早上起床後才好轉,只剩施打手臂微酸痛,其他精神體力都正常。Anjali說,症狀都在忍受範圍內,所以並無吃藥抑制,也認為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現象,請大家不用太過驚慌,身體很快會自行復原。

此外,Anjali也強調,每個人對疫苗的反應不同,也有研究發現年輕人反應較年長者大的傾向,「我的很多印度親戚、鄰居都也已經施打AZ,都沒有反應。」根據維基統計,印度截至20日已累計超過1160萬確診例,為全球第3高的國家,死亡人數達到15萬9755人。

更多國際新聞
►德西義法「不信AZ疫苗安全」!僅歐洲1國人民挺到底 最新民調曝
►Snapchat尬抖音…3個多月狂撒31億獎金! 25歲網友爽賺近4700萬
►裸女突闖棚內砸石攻擊…女主播當眾歪吼慘叫! 現場畫面全曝光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