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等要進開刀房!杜元坤穿手術服挽袖打疫苗!笑提「特殊要求」

記者許宥孺、吳奕靖/高雄報導

牛津AZ疫苗22日全台開打,高雄義大醫院今早由院長杜元坤率領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疫苗,有趣的是,他挽袖接種前,還不忘向護理人員提出特殊要求,指定要打左手,因為穿著手術服的他,稍作休息後就要進開刀房繼續為病人服務。

▲牛津AZ疫苗。(圖/記吳奕靖攝)

▲牛津AZ疫苗22日開打。(圖/記吳奕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先前彙整8類「不適合接種的族群」,包括18歲以下青年、對疫苗所含成分過敏者及懷孕或可能懷孕之女性等。後續專家針對疫苗引發血栓疑慮進行評估,再增加屬於引起血栓危險因子之服用避孕藥、接受荷爾蒙治療者,暫緩接種。

▲▼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施打AZ疫苗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一早就穿著手術服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義大醫院22日上午8點30分安排院長杜元坤率領一線醫護接種疫苗,因杜元坤患有家族性遺傳高血糖,且飽受胃食道逆流之苦,今早現身後,身形似乎又更瘦。媒體詢問:「會不會緊張?」他親切笑回:「不會啦!不會,以前流感都有在打所以還好,但是今天要跟病人說,我平常7點多就開刀,我說,等我一下,等我打疫苗再去幫他們開刀。」

「對疫苗非常有信心!」杜元坤說,有些國外報導指出,打完疫苗會出現血栓,但如果很科學分析數字,其實比例很少,我們都是健康的人,所以對疫苗非常有信心,打了疫苗不只是保護自己更是保護病人。

杜元坤表示,目前院內醫護登記施打超過五成,確定可以施打後,登記人數一直上升,義大醫院分配到1500劑,由於還有其他醫療院所要到院內施打,不過目前沒有傳出不足的狀況,能打的人越多越好。

▲▼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施打AZ疫苗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向護理師提出要求,表示「要打左手」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護理人員核對身分後,杜元坤挽起袖子準備接種疫苗,不過右撇子的他卻提出了特殊要求,「我打左手,因為我等一下要幫病人開刀」,早早就穿著手術服的他,施打疫苗稍作休息後,又得趕進手術房。杜元坤說,他平常早上7點30分就會進開刀房,已經向病人說不好意思了。

義大醫院執行副院長林俊農指出,目前院內分配到1500劑,一天施打人數約有180人,預計分2個禮拜施打完畢,無法一天就施打完的原因,主要是怕產生副作用,這樣可以分散員工風險,讓員工休息後再施打,預計隔一個禮拜再施打第二批人員。

▲施打疫苗後,健保卡會註記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施打疫苗後,健保卡會註記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高雄出現首例「境外移入登革熱」!返台居檢中確診

垃圾頂到天花板!鳳山民宅直擊 她好氣上月被清空:看到都崩潰

高雄婦「家門口堆垃圾山」!環保局告發32次 清潔隊兒勸也沒用

吾鮭魚誰=我歸於誰!高雄29人改名吃壽司 戶所員爆笑:徵友嗎

高雄19人改名!「鮭魚齊天大聖財神爺之子」戶政人員笑慘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