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種新冠疫苗後仍染疫!南韓高達30人確診...輝瑞機率比AZ略高

▲▼南韓目前共有30人接種新冠疫苗後仍染疫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目前共有30人接種新冠疫苗後仍染疫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台灣從今(22)日起開始施打阿斯特捷利康(AZ)新冠疫苗,媒體聚焦接種後可能出現的身體反應與副作用,而鄰國南韓已從2月26日就開放接種新冠疫苗,至今已約67萬人完成施打。不過,由於AZ與輝瑞疫苗皆須施打完2劑,才會在一段時間後形成完整免疫力,因此難以避免接種疫苗後卻仍確診的情況。

南韓疾病管理廳的統計數據指出,截至昨(21)日為止,共有30人在接種新冠疫苗後依舊確診新冠肺炎,其中27人為施打AZ疫苗者、3人為施打輝瑞疫苗者,可以算是平均每天皆有1人在施打完疫苗後仍然確診。

根據韓媒《東亞日報》,南韓國內至今共有60萬8098人完成接種AZ疫苗,其接種後染疫的比率為0.004%、5萬1377人完成輝瑞疫苗接種,接種後染疫比率則達0.006%,而在完成接種後7天以內確診者佔13人、接種後8至14天以內確診者則為17人。另外,在確診的施打者中,有19人為物理治療師、10人為醫護人員、1人為患者。

南韓嘉泉大學吉醫院感染內科教授嚴仲植(엄중식,音譯)在分析中指出,輝瑞防護效能高達95%、AZ則僅為60至70%,儘管完成2劑新冠疫苗的接種,若體內沒有產生抗體、或抗體不具備防護能力,依然有可能染上新冠肺炎。

►接種新冠疫苗後仍染疫!南韓2名護理師打完5天後發燒...原因曝光
►台灣今開打AZ疫苗!南韓醫護親曝「發燒」停不了:痛到牙齒都顫抖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Apple Watch S6特價快衝!不用抬手也能看清錶面 監測血氧超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