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擊法學者言論 中使館:真有「戰狼」是因瘋狗太多太凶

▲▼2021,美國,阿拉斯加,安克雷奇,Anchorage,中美高層對話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,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,大陸主管外交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,大陸外交部長王毅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外界評論指出,中國外交官全面「戰狼化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針對一名法國反華學者在社交媒體上惡炒「中國阻止法國議員訪問台灣」一事,中國駐法國大使館一條兩個單詞的推文被法媒指責辱罵法國學者。21日晚,中國大使館發文表示,「言論自由是平等的。他有挑釁中國使館的自由,我們也有回擊他的自由。」文章還強調,有人因此給我們扣上「戰狼外交」的帽子。而若真有「戰狼」的話,那是因為「瘋狗」太多太凶。

據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中國大使館19日發了推文只有兩個詞,「petite frappe」。該詞的字面意思為「無力的一擊」,在法語俚語中有「小流氓、小混混」之意。該推文下貼出的是法國學者安東莞·邦達茲兩條有關法議員訪台的推文。邦達茲在文中艾特中國使館並陰陽怪氣地稱「給你和你的妖魔們一個大大的吻」,他最近多次攻擊中國以及在涉華問題上持客觀態度的法國學者。

中國大使館21日晚在官網上以「關於言論自由的民主討論」為題發文說,文章表示,「中國使館一向對法國媒體和學者報導、研究、討論涉華問題持積極和歡迎態度,只要是真實、客觀、公正的,而非基於謠言、謊言和偏見。對於錯誤的事實和偏頗的觀點,我們也會做出回應,以澄清事實,表明立場。」

「然而,某位學者不甘寂寞,譁眾取寵,偏離正常的討論問題軌道,對中國使館進行各種挑釁。」文中稱,使館回應該人的那條推文不是在討論問題,而是純粹的挑釁。中國使館的回應是蔑視,而非侮辱。此人既不「獨立」,也算不上學者,而完全是個意識形態「噴子」。

文章指出,「有網友挖出他同台灣當局的曖昧關係,還有同美國某些反華組織的聯繫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位學者的媒體訪談、研究報告和推文,看看他是如何跪舔台灣當局,如何瘋狂地『逢中必反』,如何死乞白賴地糾纏中國使館。中國使館之所以在一年前拉黑他,就是不想搭理他。此次用『petite frappe』一詞回應他的挑釁推文也是為了避免與他糾纏。」

中國大使館的文章稱,「外交就是維護國家利益和形象。如果中國的國家利益和形象受到威脅和損害,我們的外交官就要衝上去拼命守護。有人因此給我們扣上『戰狼外交』的帽子。如果真有『戰狼』的話,那是因為『瘋狗』太多太凶,包括一些披著學術和媒體外衣的『瘋狗』對中國瘋狂撕咬。有人希望中國的外交最好是『羔羊外交』,對外來的攻擊忍氣吞聲、息事寧人。這樣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!中國使館在這裡的重要職責是增進中法兩國的友誼與合作。對待朋友,我們滿腔熱情;對待惡人,我們也有鬥爭之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