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napchat尬抖音…3個多月狂撒31億獎金! 25歲網友爽賺近4700萬

▲▼社群平台Snapchat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Snapchat祭出百萬獎金制度搶用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社群媒體平台Snapchat為了迎戰中國的短影音平台TikTok(抖音國際板),從去年11月開始祭出每日100萬美元的高額獎金,鼓勵用戶上傳高流量影片,至今已發出超過1.1億美元(約新台幣31億元)。訂閱數超過72.5萬人的卡菈漢就從Snapchat賺進超過163萬美元。

Snapchat為了迎戰中國的短影音平台TikTok,在2020年11月推出全新功能Spotlight,讓用戶可以上傳自製的短影音,甚至祭出每日1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872萬元)的獎金,幫助Snapchat吸引並留住用戶;根據最新財報顯示,Spotlight的每月活躍用戶已超過1億,每日影片上傳數超過17.5萬部。

Snapchat指出,從百萬獎金制度開始後,已經誕生好幾位百萬富翁。其中一名Spotlight創作者卡菈漢(Sarah Callahan)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她就持續在平台上傳健身影片,每天約10至50部,現在訂閱數已累積至72.5萬人,總共替她賺進163萬美元(約新台幣4681萬元)。

現年22歲的創作者阿爾貝托(Evan Alberto)投入Snapchat已經兩年,起初只是為了增加曝光度,不太能確定能賺到多少錢。某天他上傳了跟女友吃晚餐的影片,結果兩個星期後接到Snapchat的通知,這段影片讓他賺進9.4萬美元(約新台幣270萬元),「Snapchat發來第一張支票時,我還以為打錯了。」

▲▼阿爾貝托(Evan Alberto)在腳踝上刺了snapchat的logo。(圖/翻攝自IG/thecardguy)

▲阿爾貝托在腳踝上刺了snapchat的logo。(圖/翻攝自IG/thecardguy)

從此以後,阿爾貝托每天都會上傳20至40支影片,訂閱人數也超過11萬;截至18日為止,他已經從這些影片賺進90萬美元(約新台幣2585萬元)。阿爾貝托也在腳踝上刺了Snapchat的經典幽靈Logo,並準備買下人生第一間房。

21歲的創作者羅格夫(Joey Rogoff)表示,「如果你把影片上傳到TikTok,點擊1000次可以賺0.4美元,這個差異非常大。」羅格夫用有2.8萬名訂閱戶,目前已從Spotlight賺進約170萬美元(約新台幣4882萬元)。

儘管創作者們知道Snapchat隨時有可能取消百萬獎金制度,但他們已經不會再更換主力平台,因為他們在Snapchat已經累積了一定的粉絲數量,這對他們接廣告業配來說也更有利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