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發威「狂暴降溫」剩10°C一夜發白!一張圖看一周3變雨彈後援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冷氣團報到倒春寒,中央氣象局表示,受鋒面通過影響,迎風面北東部雲量多,開始出現雨勢,隨著冷空氣南下,各地越晚越冷,至22日清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下探12度,其他地區16度,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,預估22日北東高溫仍僅15度左右,南台灣則受影響最小,還有25度,預估這波將持續至23日(周二),低溫仍探13度,白天之後氣溫回升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冷氣團報到,北部空曠地區最低下探10度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,大陸冷氣團21日南下,預計影響到23日清晨,北部、東半部整天天氣偏冷,有短暫雨,中南部早晚也冷,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雨,預計水氣最多的時間點將落在22日凌晨至上午,之後水氣就會逐漸減少,23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,氣溫會逐漸回升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冷氣團先發威、水氣後援,接著暖空氣接力。

氣象局也發佈陸上強風特報,東北風明顯偏強,臺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,高雄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,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請特別注意。

春天「後母面」的性格又開始浮現,23日下半天至24日(周三)上半天又會有中層水氣移入,除了北東有局部短暫雨之外,預計中部山區也會受到影響,如果水氣比預期多的話,中部平地及南部山區也不排除會零星飄雨。25日(周四)之後,水氣將明顯減少,天氣較為穩定,各地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零星雨,風向也會慢慢由東風轉為東南風至偏南風,感受上比較溫暖舒適,但是仍要注意日夜溫差。

災害預報士賈新興表示,受大陸冷氣團報到影響「降溫有感」,北部的朋友感受很明顯,21日清晨冷氣團逐步南下,午後明顯感受溫度下滑及風速增強,預估這波低溫出現在22日清晨,北部空曠區、沿海地區及谷區低溫介於10至11度,台北氣象站低溫約13度上下。

賈新興分析,外面看起來矇矇的,因伴隨冷空氣而來的沙塵,預計22日對北部的影響最明顯,中南部在背風下、擴散條件不佳,主要是本地的影響為主,23日冷氣團減弱,逐漸轉為偏東風的環境,北部溫度緩慢回升,25日至28日又是個小夏天的好天氣,在嚴重降雨不足的情況下,「穩定的好天氣似乎不是個好消息。」

►安耐曬小金瓶下殺600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