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話「改名鮭魚」就直接死當! 男教授緊急發文道歉了

▲壽司郎鮭魚之亂。(圖/記者白珈陽、游瓊華攝)

▲壽司郎鮭魚之亂。(圖/記者白珈陽、游瓊華攝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鮭魚之亂持續延燒,藝術史學者兼大學教授的邱建一19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在他學校班上的同學,若也改名鮭魚,請自動離開教室,免得汙了教室的地板,「我可直接死當你」。雖然事後緊急刪文,但仍引起外界討論,邱建一晚間再發文,「對於造成大家的困擾,很抱歉」。

邱建一在文中指出,「鮭魚文搞得大家議論紛紛實在不好意思,我還是覺得是品格的問題,但我說過一百遍了,這當然不違法,也合乎壽司店的促銷規定。」邱還提到自己已看過班級名單,都沒人跑去改名,但如果真有人這樣做,他還是會生氣會唸,可能還會請學生罰寫自己原名100遍。

邱建一。(圖/取自新月藝文沙龍粉專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教授邱建一。(圖/取自新月藝文沙龍粉專)

回顧整起事件,同樣身為北市某公司負責人的邱建一19日發文說,「為吃免費而改名鮭魚的,如被他發現是公司員工,或是日後的新進員工,他都無法接受,一經發現,本公司一律開除處分」;「在我學校班上的同學若也改名鮭魚,請自動離開我的教室,免得汙了我教室的地板,不走我直接死當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