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島20天「地震4萬次」!休眠6000年火山再爆發 居民崩潰:日夜都在搖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位於冰島西南部的雷克雅內斯半島近期地震頻傳,過去20天內就已記錄了4萬多次地震活動,甚至讓島上一座休眠長達6000年的火山再度噴發,火山口附近出現一個長約750公尺裂縫,不斷噴出灼熱的岩漿及濃濃煙霧,所幸災情不會對附近城鎮造成威脅,政府目前未撤離居民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雷克雅內斯半島(Reykjanes Peninsula)自2月24日發生規模5.6地震後餘震不斷,當地氣象局過去20天內就記錄了4萬多起地震,地震也導致當地休眠超過6000年的法格拉達爾火山再度噴發,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(Reykjavik)僅約30公里。

▲▼冰島法格拉達爾山(Fagradalsfjall)火山爆發,距離首都雷克雅維克僅30公里。(圖/路透)

▲冰島法格拉達爾山(Fagradalsfjall)火山爆發,距離首都雷克雅維克僅30公里。(圖/路透)

影片中可以看見,火山口裂縫不斷噴出岩漿,沿著地勢不斷往低處擴散,紅色的光芒照亮黑夜,黑色的濃煙也變得肉眼可見,甚至8公里外的居民都能目擊噴發情況。火山噴發也影響到附近基夫拉維克國際機場,甚至造成起降的航班一度完全停擺。

所幸火山噴發的規模不大,加上噴發點周圍無人居住,最近的公路也離它2.5公里,不至於危及民眾和建築物。冰島氣象局表示,這次法格拉達爾山屬於小型噴發,噴發處的裂縫約達500至750公尺長,噴出熔岩的高度則約100公尺高,噴發情況20日晚間已經趨緩,未來是否會有「持續噴發情況」仍待觀察。

▲▼冰島法格拉達爾山(Fagradalsfjall)火山爆發,距離首都雷克雅維克僅30公里。(圖/路透)

▲8公里外的居民都能目擊噴發情況。(圖/路透)

頻繁的地震情況也讓當地居民相當難受,甚至有人形容「像是住在搖籃上方一樣」。一名當地居民說,「這裡的每個人都很累。當我晚上上床睡覺的時候,我想的都是:我今晚能睡得著嗎」,另外一人則說,「現在的生活過得非常不舒服,大家都睡得不好,因為地板一直在震動」。

 

►安耐曬小金瓶下殺600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