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中文變好!大馬部長宣導「中國疫苗好處」 網笑翻:要美國的

▲▼馬來西亞科學部長凱里(Khairy Jamaluddin)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hairykj)

▲馬來西亞科學部長凱里向人們宣導接種疫苗的影片讓網友們笑翻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hairykj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科學部長凱里(Khairy Jamaluddin)為了證明中國科興新冠疫苗(Sinovac)安全有效,在18日親身上陣接種該疫苗。他事後在推特上傳影片,並用中文戲稱,他在打完科興新冠疫苗後,「中文也突然變好」,笑翻不少網友。

綜合馬來西亞當地媒體報導,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(Sinovac Biotech)預計在27日將整批疫苗交付大馬,而18日就率先接種的凱里,是大馬首位接種者。為了證明科興疫苗安全有效,他接種後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條宣導影片,用中文表示,科興疫苗是安全的,而且他在接種後「感覺很好,中文也突然變好」,呼籲民眾一起打敗病毒,保護自己和大家。

身為馬來人的凱里在影片中的中文雖然略有數個發音不標準,但顯然是經過一番苦練後的成果,因此在網路上引起很大的迴響,他幽默的玩笑也讓網友們都笑翻了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自己要打俄羅斯或美國的疫苗,這樣就能學會俄語和英語了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防曬界至尊!資生堂安耐曬下殺超低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