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頂到天花板!鳳山民宅直擊 她好氣上月被清空:看到都崩潰

記者許宥孺、吳世龍、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鳳山區一名林姓婦人平日從事撿拾資源回收維生,但她經常在家門口堆積大量回收物,林婦的兒子身為清潔隊員,多次苦言相勸也沒用,鄰居忍無可忍向環保局檢舉,前後已告發32次。記者21日上午到林婦家查看,發現林婦屋裡垃圾堆成山,人幾乎無法通過,但她告訴記者,她住在2樓,還提到環保局曾在年後到她家收垃圾,當時她不在家,回家後發現「空空如也」,讓她直呼:「看到都崩潰了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林姓婦人愛在家忙前囤積回收物,臭味讓鄰居臭不了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環保局2月23日到林婦家稽查,清出垃圾約6立方垃圾車可載運。(圖/高雄市環保局提供)

▲▼環保局2月23日到林婦家稽查,事後林婦回家看到空空如也的景象,直呼超崩潰。(圖/高雄市環保局提供)

▲▼環保局2月23日到林婦家稽查,事後林婦回家看到空空如也的景象,直呼超崩潰。(圖/高雄市環保局提供)

高雄市環保局指出,自2019年9月至今共對林姓婦人告發32次、裁處28件,裁處金額共12萬6000元,最近一次到場稽查是2月23日,出動一台6立方垃圾車載運。記者22日上午到林姓婦人家查看,林姓婦人恰巧在家,還大方接受記者訪問,表示2月23日環保局來清運垃圾時,她剛好不在家,不知道清出多少,「回家看到門口都空的,氣死!看到都崩潰了。」

▲林婦家的客廳也堆滿垃圾,甚至已到天花板,記者質疑,這該如何通行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林婦家的客廳也堆滿垃圾,甚至已到天花板,記者質疑,這該如何通行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由於林姓婦人家門敞開,記者發現客廳堆滿垃圾袋,有些已經堆到天花板,幾乎沒有人可行走的空間,林姓婦人說,那些也都是回收物,她住在2樓,因為鄰居和環保局要她把東西放裡面,不要堆在門口,才會這樣,「我們會自己整理,又不會全部搬出來」。記者詢問,這樣有辦法進去睡覺嗎?林姓婦人瞬間感到不好意思,頻說:「可以呀…可以呀…。」對於鄰居頻頻檢舉,她也有話要說。

▲▼夏姓鄰居指控林婦愛堆積垃圾,柔性勸導都沒用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隔壁夏姓鄰居指控林婦愛堆積垃圾,柔性勸導都沒用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林姓婦人解釋,現在會撿一點回收,有空就會在門口整理,也會拿去變賣。「她就是要賣房子,要我們收進去,搞這種事情出來,被清走也是她爆的,人家拼命要賺,她拼命要找人家麻煩,像紅銅、鐵都被清光光,我們是靠這種生活,妳要賣房子、賣那麼貴,賣不出去還怪別人,要賣800萬?誰要跟你買800萬阿?」

記者還發現,林姓婦人的對面鄰居也是從事資源回收,採訪過程中,該位女鄰居還罵林婦:「我們大家都那麼愛乾淨,妳那麼髒亂」、「誣賴要有證據,不要冤枉人」等語,讓在場記者無不尷尬,而向環保局檢舉林姓婦人的夏姓女子則是透露,林姓婦人和該位鄰居經常會互相叫罵,不過另一名鄰居都會將回收物收拾乾淨。

記者詢問,是否有鄰居反應有臭味?林姓婦人氣得說:「只有他們啦!沒有別人!只有一家而已,沒有全部,那像他們呢?(指對面同樣從事撿拾回收的鄰居)他們都沒事?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當地里長認為林婦是頭痛人物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採訪過程中,當地里長李錦珠騎車經過還特別停下來關心,記者表明採訪中,里長直呼:「我們已經收很多了耶!上次環保局過來幫她整理很多次了,這樣還不嚴重?都到馬路中央了!」里長說,過年前至今已經幫林姓婦人收了2次,每次都有跟她講,東西都幫他收得很乾淨,紅單也開了很多張,開了也沒繳。

里長說,她上任後拜託區長讓林婦兒子到清潔隊工作,讓家庭有份固定收入,「我也跟她說,區長對妳那麼好,妳也要清一下吧!」但連林婦的兒子都勸不動,囤積垃圾已造成環境惡臭,老鼠、蟑螂、蚊子一大堆,「如果她有在整理、變賣,我們不會斷人家財路,可是她就沒變賣,東西撿了就往屋裡屯」,算是地方的頭痛人物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高雄婦「家門口堆垃圾山」!環保局告發32次 清潔隊兒勸也沒用

義享時尚開幕!百貨競業前來刺探敵情 午餐時段美食街一位難求

吾鮭魚誰=我歸於誰!高雄29人改名吃壽司 戶所員爆笑:徵友嗎

高雄19人改名!「鮭魚齊天大聖財神爺之子」戶政人員笑慘了

訊攀岩男卡茂林山壁慘死!勇消找到遺體 竟是塑膠大廠少東

不敵病魔!壽山動物園紙片獅小巴病逝  昔10大動物明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