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婦「家門口堆垃圾山」!環保局告發32次 清潔隊兒勸也沒用

記者許宥孺、吳世龍、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鳳山區一名林姓婦人平日從事撿拾資源回收維生,但她習慣在家門口堆積大量回收物,不知情的鄰居在前年買下隔壁棟房子後,才發現林姓婦人疑似有囤積症,平日都不敢開窗就怕臭味飄進屋內,甚至還加裝直立式隔板阻隔兩家空間,鄰居曾多次向林婦柔性勸導仍未獲改善,就連擔任清潔隊員的林婦兒子也拿母親沒辦法,最後鄰居才向環保局檢舉。環保局表示,自2019年9月至今共對林姓婦人告發32次,裁罰金額12萬6000元,但都未繳清,已移送強制執行。

▲▼夏姓鄰居指控林婦愛堆積垃圾,柔性勸導都沒用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夏姓鄰居指控林婦愛堆積垃圾,柔性勸導都沒用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▼高雄林姓婦人愛囤積垃圾,鄰居怒向環保局檢舉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夏姓鄰居說已買房2年,整修間才發現林婦有囤積垃圾情況,直到去年底才搬進來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高雄林姓婦人愛囤積垃圾,鄰居怒向環保局檢舉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。

▲記者上午到林婦家查看,情況確實有改善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鄰居夏小姐表示,買這棟房子已經2年半,但一直沒有搬過來,就是因為隔壁髒的關係,剛開始買的時候沒有發現隔壁髒,但房子已經買了,也花了財力、心力去整理,不過鄰居一直都沒有改善,但房子不能一直放著,直到2020年10月才搬過來,「剛開始搬過來有溝通,但講久了,他們也不太理我們,後來才向環保局聯絡,發現林婦的兒子就在環保局內工作」。

夏小姐說,其實林婦兒子對於媽媽囤積垃圾的行為也感到很困擾,也不想要媽媽繼續做這些事,不過勸都勸不動,林婦還覺得那些是她的寶貝、財產,甚至還要兒子「出去」。夏小姐強調,林婦當然可以做資源回收,可是應該要整理乾淨,不要影響大家的生活品質,尤其住在隔壁真的是深受其擾,「一開始溝通都說會處理,但都沒有動,還越堆越高,堆得比電表還高,將近1樓層」。

▲▼夏姓鄰居指控林婦愛堆積垃圾,柔性勸導都沒用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夏姓鄰居指控林婦愛堆積垃圾,柔性勸導都沒用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「我們是第一次買房子,覺得鄰居真的很重要!」夏小姐表示,剛開始來看房時,發現這邊蚊子非常多,家中小朋友又味覺敏感,才走到路口就吐了!走到房子這段路,臉上就出現好幾個蚊子叮的腫包。記者發現,一般只會做在屋簷的遮陽板,在夏小姐和林婦的兩棟房子之間竟也有隔層;對此,夏小姐表示,剛開始鄰居有來關心這樣蓋太高,但其實她們也並不想多花這筆錢,「這個也要好幾萬耶!」

▲▼高雄市環保局環保稽查科長陳偉德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環保局環保稽查科長陳偉德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高雄市環保局環保稽查科長陳偉德指出,環保局自2019年9月至今共對林姓婦人告發32次、裁處28件,裁處金額從1200元、2400元、3600元、4800元甚至6000元不等,目前共裁罰12萬6000元,且都還沒繳清,已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,目前有10件已移送。

陳偉德表示,2015年時任鳳山區長發現林姓婦人為清寒家庭,林婦的兒子透過轉介到清潔隊臨時隊員,希望能改善家庭環境,期間,隊員曾多次規勸林母,不要堆置物品造成鄰居困擾,不過林姓婦人疑似患有囤積症,因此並沒有聽從兒子的勸告,反倒隊員還會遭受父母責怪,環保局基於主管機關立場,該稽查處分都會執行,另外也曾協助林姓婦人轉介至醫療機構做評估診斷,但效果似乎不理想。

陳偉德說,環保局多次到場告發,不過林姓婦人都沒有出現抗拒行為,大多很配合。最近一次到場稽查是2月23日,有5名隊員到場協助,當天戶外物品堆置量並不多,約1小時內清除完畢,清除量大約是6立方的垃圾車。

▲▼環保局2月23日到林婦家稽查,清出垃圾約6立方垃圾車可載運。(圖/高雄市環保局提供)

▲▼環保局2月23日到林婦家稽查,清出垃圾約6立方垃圾車可載運。(圖/高雄市環保局提供)

▲▼環保局2月23日到林婦家稽查,清出垃圾約6立方垃圾車可載運。(圖/高雄市環保局提供)

【更多新聞】

義享時尚開幕!百貨競業前來刺探敵情 午餐時段美食街一位難求

吾鮭魚誰=我歸於誰!高雄29人改名吃壽司 戶所員爆笑:徵友嗎

高雄19人改名!「鮭魚齊天大聖財神爺之子」戶政人員笑慘了

訊攀岩男卡茂林山壁慘死!勇消找到遺體 竟是塑膠大廠少東

不敵病魔!壽山動物園紙片獅小巴病逝  昔10大動物明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