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喬科維奇談東奧無海外觀眾 「面對接受這情況並獻上祝福」

▲▼2021澳網男單冠軍,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 。(圖/路透)

▲2021澳網男單冠軍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 。(圖/路透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登場,東奧籌委會日前決定考量疫情不會開放海外觀眾進場,世界網壇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對此也表達了看法,「運動員可以代表自己的國家,在世界上最大的體育賽事出賽,慶祝自己獲得勝利的感覺真的很棒。」

東京奧想要如期舉行面臨許多考驗,包括先前前首相森喜朗的仇女言論導致辭去東奧籌委會主席一職,接著東奧開閉幕式的創意總監佐佐木宏要女星渡邊直美變身成「奧林PIG」的言論,引發歧視風波辭職下台,而如今考量疫情,東奧籌委會決定不會開放海外觀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舉勢必影響到已經購票的海外觀眾,以及少了海外觀眾的觀光行程等,影響了日本國內的經濟,不過考量疫情,可能有數十萬人次的檢疫隔離措施,因此決定不開放海外觀眾進場,多數的運動員都表示能夠理解此舉。

作為網壇男單在位最久的現任球王喬科維奇對此也談到,「我還是希望觀眾可以到現場看比賽,當然現在的情況,無法讓海外觀眾進場,因為全世界都是這樣的情況,我們必須面對它、接受它。」

喬科維奇也說,「不過奧運是世界上最大的體育賽事,運動員能夠代表自己的國家出賽,慶祝自己獲得勝利的感覺真的很棒,也預祝東京奧運能夠一切順利。」

關鍵字: 新冠肺炎東奧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