懂用長槍、手槍還曾「獵熊」 王浩宇:實彈射擊經驗恐比義務役多

▲王浩宇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王浩宇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稱,中共打多久他沒多久,引發熱議。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在臉書針對「中共打來」一事,自曝自己雖然當替代役,被笑沒當兵,但其實他在美國時早就熟悉使用長槍、手槍,並分享曾跟寄宿家庭上山打獵的故事。他強調,「我在美國的實彈射擊的經驗,可能會比很多義務役都還多,到時候,我會跟大家一起捍衛台灣這塊土地。」

王浩宇20日在臉書先以「關於中共打來這件事」為題寫道,雖然他是當替代役,被取笑沒當兵,但一直沒說其實他在美國時早就熟悉使用長槍、手槍,還曾跟寄宿家庭一起上山打獵,抬了一隻熊回來做香腸。王浩宇自豪,「夜市氣球打光光不說,15公尺手槍打靶我都是90分以上,最高紀錄是99分,有機會大家可以切磋一下」。

此文一出,引發熱烈討論,不過臉書粉專「不禮貌鄉民備份團」則發文諷刺,他欣賞每一個有心保護台灣的人,但有些是怕年輕人會誤解,所以要強調一下,其實在夜市打氣球拿高分,跟在戰場開槍能打倒敵人,完全是兩碼子事,「問一下拿過65K2的朋友就知道差別有多少」。

王浩宇知情後,正面迎戰「不禮貌鄉民備份團」。他反嗆,「多會一點點,比什麼都不會好」,如果共軍真的打來了,除了正規軍、後備戰力外,每一個台灣人若都能盡一己之力共同捍衛這個國家,守住台灣的機會就會上升,不知道這有什麼好酸的。

王定宇也強調,「對了,我在美國的實彈射擊的經驗,可能會比很多義務役都還多,到時候,我會跟大家一起捍衛台灣這塊土地。」

針對打獵的經驗,王浩宇進一步透露,這輩子他用槍殺過兩隻生物,第一次是剛到美國時,他的寄宿家庭爸爸要他幫忙獵殺一隻不能送給美國農業部(USDA)評分的小牛,「我還記得我閉著眼睛把子彈擊發到額頭中間的位置,接著他頭上噴出...」。

第二次則是王浩宇練習獵槍很久後,買了熊跟鹿的執照跟寄宿家庭爸爸騎馬到山上去打獵,當時他們倆人打了隻熊跟鹿,其中鹿是他跟寄宿家庭爸爸同時開槍擊中的。王浩宇表示,對他來說這是很特殊的經驗,而那一年,他也常跟寄宿家庭爸爸去射擊場練習步槍、手槍,所以對於槍械的基本使用跟射擊,基本上有一定的熟悉度。

不過,王浩宇說:「其實我很討厭槍、也討厭打獵,畢竟是殺生的感覺實在很差,再加上美國不管是打獵、釣魚等都需要買執照,當時對我來說其實是蠻大的負擔,因此,離開科羅拉多之後就沒有再碰過槍了。」

王浩宇也無奈寫道,之所以要談這個技能,是因為共軍打來的時候我們只有一起抵抗一個選擇,至於「不禮貌」粉專,他認為只是為酸而酸而已,不知道那樣的發文到底有什麼意義。

▼王浩宇自曝會使用長槍、手槍,還曾上山獵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浩宇,點圖可放大)

▼王浩宇自曝會使用長槍、手槍,還曾上山獵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浩宇)

▲▼王浩宇自曝會使用長槍、手槍,還曾上山獵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浩宇)

▲▼王浩宇自曝會使用長槍、手槍,還曾上山獵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浩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