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愛女上位啦啦隊長!她用AI「狂P同學裸照」 警查騷擾訊息抓到了

▲▼啦啦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/Pexels)

▲美國一名母親為了幫助愛女當上啦啦隊隊長,竟用深偽技術偽造其他隊員全裸、喝酒或抽菸的不雅照片,試圖將對手們都踢出啦啦隊。此為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/Pexels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賓州一名50歲母親斯彭(Raffaela Spone)為了幫助愛女在學校的啦啦隊中,成功上位當上隊長,竟從網路搜來同學們的照片,再用深偽技術(Deepfake)替她們「換臉」,偽造全裸、喝酒或抽菸的不雅照片,試圖將女兒的對手們都踢出啦啦隊。

綜合BBC和CNN報導,斯彭至少已對3位女啦啦隊員下手,利用深偽技術偽造她們全裸、喝酒或抽菸的不雅照,並發給教練,試圖將這些女兒的對手們都踢出啦啦隊,好讓女兒可以成功上位當上啦啦隊隊長。

此外,斯彭還多次使用匿名號碼上傳騷擾訊息給啦啦隊的隊員。其中一名受害女同學的父母在去年7月報警稱,女兒持續受到騷擾訊息,隨後又有2個家庭站出來表示,他們的女兒也受到類似騷擾。警方對發送騷擾訊息的電話號碼進行調查後,根據數據找到了IP地址,並追踪到斯彭女士的家,才讓她篡改照片、騷擾同學的惡劣行為曝光。

斯彭隨後被指控犯下3項兒童網絡騷擾罪,但這些罪名均屬輕罪。當地警方表示,他們相信斯彭的女兒並不知道母親的行徑,而啦啦隊則發表聲明表示,他們一直致力於營造「一個大家庭」的氛圍,也有著非常完善的反霸凌政策,因此對於這起事件的發生感到十分抱歉和遺憾。

深偽技術是一種基於人工智慧(AI)的人體圖像合成技術的應用,此技術可將已有的圖像或影片,疊加至目標圖像或影片上,因此經常被用來偽造性愛影片或不雅照片。

►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潔淨肌膚不緊繃 佳麗寶suisai淨透酵素粉N限定組只要94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