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醫檢師「接種2劑疫苗」仍確診!專家:疫苗保護率本就非100% 

▲▼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。(圖/CFP)

▲大陸已展開國產新冠疫苗接種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再次出現新冠肺炎本土病例,且感染者為一名已接種過2劑新冠疫苗的醫院檢驗師,令許多人對大陸國產疫苗的品質產生懷疑。對此,大陸疾控中心前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表示,疫苗保護率本來就不是百分之百,不用因為個案對疫苗產生懷疑。

染病的檢驗師任職於陝西省西安市一間醫院,一直在隔離區工作,主要主要負責隔離病區內患者的核酸採集、實驗室檢驗工作。陝西省市聯合專家組研判,檢驗師是在隔離封閉病區內意外暴露造成偶發感染。

▲▼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。(圖/CFP)

該堅醫院的檢驗科的其餘員工則透露,檢驗科室的工作人員,能接種新冠疫苗的都已經接種了,除了不符合接種條件的基本都已接種了,「1月底2月初的時候,染病的同事就已經接種完2針新冠疫苗了,但對於為什麼還會感染病毒,大家也不清楚。」

對此,大陸疾控中心前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指出,新冠疫苗保護率並非100%,接種疫苗後是比較安全而非絕對安全,「國產新冠疫苗在國內外已接種了數千萬人次,安全性和有效性都得到充分證實,大眾不必因這一個案而對國產疫苗產生懷疑。」

曾光提到,承擔新冠病人治療的醫院,是病毒存在和傳播的高風險區域,即使醫務人員在接種疫苗後並不能完全排除被感染的可能,「這也恰恰說明優先為醫務人員接種疫苗的重要性,也說明醫務人員接種疫苗後的防護工作只能加強,不能鬆懈。」

曾光強調,雖然疫苗不是百分百防護,但是接種疫苗後會減少感染的機會,一旦免疫屏障建立起來,才會保護沒有免疫力的人群。

▲▼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