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亞裔仇恨攻擊暴增! 拜登譴責:我們不應該沉默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拜登於美東時間周五(19日)搭乘空軍一號抵達亞特蘭大,他在演說中譴責美國近來對亞裔人士愈來愈多的仇恨攻擊。日前亞特蘭大SPA按摩店發生連續槍擊案,造成8人死亡,其中6人為亞裔婦女。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,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在演講中呼籲美國人停止仇恨攻擊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電報導,拜登在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(Emory University)表示,針對亞裔人士的仇恨攻擊事件在疫情爆發以後便大量發生,而美國在面對這樣的仇恨和暴力時,不應該謹守沉默,「我們的沉默就是共犯,我們不能如此,我們必須說出來,我們必須行動。」

拜登說亞裔人士持續「受到攻擊、怪罪、被當成代罪羔羊和被騷擾,他們受到言語的攻擊、肢體的攻擊,和被殺害。」

拜登和副總統賀錦利(Kamala Harris)原定當天到亞特蘭大,是要宣傳拜登已經簽署通過的1.9兆美元紓困案,但因槍擊案的發生,白宮方面已劃除預定計畫。

►美SPA槍擊8死…意外揭「亞洲按摩店」黑幕!白人槍手認想戒性成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