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的O字型綠洲 與沙漠和諧共存的太陽能智慧家居

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沙漠裡的O-asis是一棟低矮簡約的太陽能智慧住宅,由The Ranch Mine設計。建築本體一如其名也呈現O型,中央是能供給寵物蹓躂、引入自然日光的庭院;有趣的是名稱中的「-」也以量體前方的游泳池實現。屋頂設置太陽能板,供給房屋和汽車電力,屋內的一切幾乎都能以無線控制,整體設計致力於融合現代生活與音樂、陽光,以及沙漠動植物的永恆之美。

O-asis位於沙漠中地勢較低處,量體本身僅高3.81公尺 (12.5英尺),突出沙漠地平線的模樣充滿戲劇性。外牆以白色灰泥塗覆,綴以及深褐色鋸葉風鈴木(Ipe wood)製成的凹陷入口。量體前的露天泳池脫出O型設計,為室內生活場域與戶外原始沙漠交涉互動之所,亦使目光朝南眺視遠處山景。白色量體及透亮泳池方正簡約的現代外觀,與周遭極具自然野性的沙漠植物、漫散大小碎礫石的地面,形成生活情態的絕佳互補,拱照出各自的獨特性,也豐富建築本體的日常風貌...

圖文來源/dwellArchDailytheranchmineofficial

(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