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歲「最美小龍女」李若彤越活越年輕!公開私房養生泡腳秘方

▲▼小龍女李若彤養生泡腳法。(圖/翻攝小紅書、微博)

▲「最美小龍女」李若彤體態、肌膚狀態都超好,被粉絲大讚根本不老傳奇。

記者張毓容/台北報導 圖/翻攝李若彤小紅書、微博

這年頭女星們的凍齡能力一個比一個強,而要說其中翹楚,被封為「最美小龍女」的香港女星李若彤絕對榜上有名!今年54歲的她,緊實身材、肌膚外貌都堪比青春女星,被粉絲大讚「越活越年輕」,常被粉絲敲碗凍齡保養秘訣。近日她就在網上分享自己長年以來都堅持在做的養生習慣—泡腳,更大方公開愛用的泡腳藥方,快來偷學「姑姑」的養生凍齡秘方。

說到泡腳,她表示自己平時除了直接用熱水泡之外,她有時也會加入中藥來泡腳,而用使用的藥方則是中醫師推薦給她,用來泡腳可以幫助袪濕、安神、緩解精神壓力,很適合體內濕氣重或工作壓力、生活壓力比較大的人。

▲▼小龍女李若彤養生泡腳法。(圖/翻攝小紅書、微博)

▲她在小紅書上大方公開自己的泡腳秘方。

泡腳藥包裡的成分包括蒼朮10g、白朮10g、薑半夏10g、陳皮10g、銀柴胡10g、白芍10g、乾薑10g、烏藥10g、鬱金10g、木瓜10g、茯苓10g、艾葉6g,用一個小紗袋將所有中藥材裝起來綁好。有時間的時候,最好把藥材包放在冷水中浸泡10~30分鐘,再用大火煮開,煮開後倒入泡腳桶或盆子裡,加點冷水調整到適合自己的溫度;沒時間的時候,也可以直接將藥材包放進泡腳桶內,加入滾過的開水稍微浸泡後,再加入適量冷水調整合適的水溫再泡腳。

▲▼小龍女李若彤養生泡腳法。(圖/翻攝小紅書、微博)

▲泡腳是她長久以來必做的養生好習慣。

中醫師建議泡腳時間可以在15~30分鐘內,最少不要低於15分鐘,但也不要泡太久超過30分鐘。她更提醒,肚子很餓或吃很飽的時候都不適合泡腳,血液會無法很順暢地上到頭部,且泡腳完不要馬上睡覺或到室外去吹風;另外,泡完後最好喝一杯溫水,幫助補充泡腳過程裡身體流失的水分。

►吃對就能抗老!日本專家教「凍齡飲食」3秘訣 炸物最容易衰老

►日本專家揭「5大洗頭NG習慣」導致掉髮!最後一項超多女生都犯過

►一天中最需要喝水的10大「最佳時刻」!飯後馬上喝反而NG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