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訪高捷探班貓站長「蜜柑」:吃飽了要認真工作

▲▼蔡英文19日訪視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貓站長「蜜柑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蔡英文19日訪視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,並探班貓站長「蜜柑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9日上午到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,探班貓站長「蜜柑」,並肯定捷運站運用在地特色發展觀光,盼國人能多來高雄觀光旅遊。蔡英文還叮囑蜜柑,「吃飽了,要繼續認真工作」。

「蜜柑」是橋頭糖廠站認養的流浪貓,去年9月完成新進員工訓練後正式上任成為站長,值勤時間的工作項目包含售票、巡站、安全監控等。蜜柑站長值勤時可愛的模樣,吸引許多民眾特別前來探望,不僅增加觀光人潮,也帶動周邊觀光商機。總統現場也與民眾熱情互動,氣氛溫馨愉快。

蔡英文抵達後,首先聽取高雄捷運公司將橋頭糖廠站打造為貓村花園的過程,及關心「蜜柑站長」的生活環境,接著與蜜柑一起到平時值勤的月台,了解牠的工作內容與值勤情形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還特別拿肉泥餵「蜜柑」,蔡英文也開心合影、互動。蔡英文還特別感謝「蜜柑」及高捷站務人員盡忠職守服務旅客,希望民眾可多搭捷運,並叮囑蜜柑,「吃飽了,要繼續認真工作」。

▲▼蔡英文19日訪視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貓站長「蜜柑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