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市新營區1所國中傳疑食物中毒 10名學生嘔吐腹瀉送醫

▲台南市新營區新東國中,中午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,有6名學生疑喝果汁牛奶後,不舒服嘔吐腹瀉,被消防局以救護車送醫治療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新營區1所國中,中午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,有10名學生疑喝果汁牛奶後,不舒服嘔吐腹瀉,被消防局以救護車送醫治療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新營區新東國中,19日中午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,有10名學生疑喝果汁牛奶後,不舒服嘔吐腹瀉,10人被消防局以救護車分送往柳營奇美醫院和新營醫院治療,全案由台南市衛生局調查處理中。

台南市消防局19日中午12時53分許據報,台南市新營區新東國中發生疑似食物中毒,有10名學生患者身體不適,不舒服嘔吐腹瀉,馬上出動新營、鹽水消防分隊救護車前往搶救。119並同步通報教育局、衛生局、新營區長。

救護人員初步了解,10位同學因為喝水果加牛奶打成的果汁牛奶後,即發生不舒服、嘔吐、腹瀉,新營消防分隊救護車載送吳、夏、蔡、蘇等1男3女送往柳營奇美醫院,鹽水消防分隊載送王、張2人前往新營醫院治療。下午2時21分許,新營消防分隊救護車再載送何、林、翁、趙姓等4人前往新營醫院,本案計送3男7女共10人就醫。目前台南市衛生局已派員到校調查,並採集相關檢體送驗,以查明原因中。校方老師陪同就醫,並通知家長。目前台南市衛生局已派員到校調查,並採集相關檢體送驗,以查明原因中。

台南市教育局針對國中家政課疑似食品中毒事件指出,該案為該校一年級家政課程,學生食用自備水果與鮮奶食材所產生的身體不適反應。學校為求學生安全,謹慎處理學生身體不適症狀,立即通報衛生單位及送醫。本次課程參與學生總計28名,其中10位有疑似嘔吐腹瀉情形,經緊急送醫檢查後,目前情況良好,4名學生已陸續返校繼續下午課程,另名學生陸續返家休息。


教育局於事發後,已立即要求學校緊急通知學生家長,並請駐區督學立即到校協處,並指派吳國珉副局長代表教育局探視關懷學生身體狀況,學校對於受影響學生也將持續進行後續關懷輔導。教育局強調,針對易受忽略的家政課食材製備流程及作業規範,將通函各校進行檢討並明確化,尤其在天氣漸熱、食物易變質的季節,更應留意保存方式,而家政課烹調或調製後的食物,是否符合衛生安全的可食用要求,也要一併注意,以避免發生意外。(更新於18時6分,補充台南市教育局說法)

珠光粉色超美內外鍋皆為304不鏽鋼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