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韓宣布與馬來西亞斷交! 控大馬將「罪犯」引渡至美國

▲▼國際最新消息快訊圖。

記者張方瑀、陳宛貞/綜合報導

根據《朝中社》最新消息,北韓19日宣布和馬來西亞斷絕外交關係,主因是馬來西亞將該國公民引渡到美國。

北韓外務省指出,「馬來西亞當局17日將我國的無辜公民當成『罪犯』並最終強制引渡給美國。我們宣布與實施特大型敵對行為的馬來西亞斷絕外交關係。」

外務省強調,「該公民是多年以來在新加坡從事合法的對外貿易活動的工作人員,說他參與『非法洗錢』的指責是毫無根據的捏造,完全是陰謀。即刻起,對雙方關係將帶來的所有後果全都該由馬來西亞當局負責。此次事件的幕後黑手及主謀美國也將付出相應的代價。」

南韓《韓聯社》報導,馬國引渡至美國的北韓公民為56歲男子文哲明(문철명,音譯)。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指出,他涉嫌將酒、手錶等奢侈品運至北韓,並經營空殼公司洗錢,違反對北韓經濟制裁,因此請求馬國政府協助引渡。文哲明否認上述罪嫌並提出上訴,但於本月月初被駁回,且馬國法院早在2019年12月便同意引渡。

馬來西亞與北韓於1973年6月30日正式建交,並於2003年互設大使館;馬來西亞也在2009年成為首個北韓免簽的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