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flix《三人要守密,兩人得死去》:懸疑驚悚 適合未被暴雷者看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《三人要守密,兩人得死去》(Behind Her Eyes)這個劇名其實沒有照原本的外文劇名翻譯,但我覺得意思有出來。

●作者/緒語の雜食性影劇觀後感

第1~3集:懸疑梗連發(外加一堆床戲)

第4集:Σ( ° △ °)

第5集:(((゚Д゚;)))

第6集(最終集):WTF!!!!!

很久沒有看過這麼短而精巧的大量反轉劇,《三人要守密,兩人得死去》(Behind Her Eyes)出色的劇情安排把懸疑的手法用到極致,不管是人物的情感交鋒還是時空背景輪轉,抽絲剝繭的表現手法令人看得過癮。

Netflix,Behind Her Eyes,靈魂交換,懸疑,網飛,小說,毒鑰

▲《三人要守密,兩人得死去》的劇情就圍繞在「大衛、愛戴兒、露易絲」三人行身上。(圖/劇照)

《三人要守密,兩人得死去》改編自英國暢銷小說的心理驚悚懸疑劇,要把懸疑推向高峰免不了打散時間線或是打碎角色之間的聯繫,編劇把洋蔥最核心的東西挖出來保留了完整的皮,那個內核碎成一塊一塊就這樣散落在皮與皮的中間,而當觀眾一辦一辦的撕落包覆的外表之後,發現那些散落的伏筆再把他們重新組合,最終看到了全貌。

這部最好是不要沾到任何一點暴雷的情況,就這樣一片白的情況下開始看,在前三集有確實收到了編劇丟出來的懸疑點,但暫時還想不到結局,第四和第五集大概猜到了始末,然而在第六集又被賞了一巴掌,還是最狠的那種,或許也是因為我不敢往那邊想,然而最可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。

Netflix,Behind Her Eyes,靈魂交換,懸疑,網飛,小說,毒鑰

▲《三人要守密,兩人得死去》劇中頻繁穿插過去愛戴兒跟羅伯互動的回憶,他們兩位過去究竟發生什麼事?(圖/劇照/imdb)

六集看完後有一種回甘之意,這時候你會發現其實還有一些編劇藏的洋蔥碎塊你還沒找到,而那些大量的伏筆其實也被偷偷塞在了劇情上的小角落,越想越不對勁越想越令人害怕。

《三人要守密,兩人得死去》從觀賞前到觀賞後的體驗都是良好的。

在觀賞前你可能看到這篇對這部劇的看法或者別人寫的觀點,而產生心癢難耐的好奇,觀賞時被大量反轉打臉,然後大罵一聲幹,看完後開始細細回想那些後知後覺的細節,懸疑劇之所以好看也是因為如此,一個好的懸疑劇確實能夠讓你的觀看體驗無時無刻都是飽滿的狀態。

以下有雷

1. 《三人要守密,兩人得死去》這個劇名其實沒有照原本的外文劇名翻譯,但我覺得意思有出來。

仔細看的話會發現,劇中的戲份其實無時無刻都是被三分天下,一開始的大衛、愛戴兒、羅伯,到後來的大衛、愛戴兒、露易絲,而這兩組人同樣都需要有保守的祕密,第一組他們需要守住井裡屍體的祕密,第二組他們需要守住彼此的關係。「兩人得死去」又該如何解讀?

Netflix,Behind Her Eyes,靈魂交換,懸疑,網飛,小說,毒鑰

▲大衛與愛戴兒似乎藏有秘密,而露易絲跟這兩人的相遇,卻讓自己陷於不歸路。(圖/劇照/imdb)

這兩組人為了保守祕密,物理上來看死的只有一個人,但事實上則是兩人,在古宅時雖然死去的肉體是羅伯,但內在的靈魂是愛戴兒。

同樣的第二組,死去的雖然是愛戴兒的肉體,但肉體裡的靈魂是露易絲,最後只有羅伯活了下來還有那個始終傻傻的大衛。

2. 劇中一個重要的轉捩點就是「魂靈投射」這個行為,我想當羅伯學會這個之後就開始準備靈魂交換計畫了吧,而「魂靈投射」又稱體外旅行,一種是被動的,當遭受意外或是無意識之下靈魂出竅,一種則是透過訓練,讓自己擁有主動使用這行為的能力。

Netflix,Behind Her Eyes,靈魂交換,懸疑,網飛,小說,毒鑰

▲羅伯與愛戴兒開始嘗試靈魂出竅,最後卻演變兩人靈魂交換。(圖/劇照)

之前曾經看過一本小說徐公子所寫的《神遊》時曾經找過類似的資料,「魂靈投射」是否真的存在難以定論,但有個比「魂靈投射」更淺的行為,叫做「夢瑜伽」或者說「操夢」,這也是藏傳密宗的一種修行方法,同樣也是需要透過訓練來達到夢中清醒並操控夢境的能力。

▲大衛渾然不知他互動的不是愛戴兒,而是有著愛戴兒外表的羅伯。(圖/劇照)

3. 大衛真的很可憐

4. 每個被靈魂交換的角色演的真是好,實實在在的區別了交換前後的差距,因為再怎麼模仿,沒有那些經歷之下總是會露出破綻。

Netflix,Behind Her Eyes,靈魂交換,懸疑,網飛,小說,毒鑰

▲在劇中大展手藝的愛戴兒,但為達成目的,她也會不擇手段。(圖/Netflix)

5. 第一幕看到的愛戴兒就已經是羅伯,真正的愛戴兒早已死在井裡,這也是為什麼時常出現愛戴兒做菜的畫面,因為羅伯在古宅就展現了他的手藝。

6. 羅伯真的很聰明,他的布局相當完美,從把魂靈投射的方法交給露易絲時就已經開始準備換身,因為那時候的大衛已經察覺出異狀,所以需要一個大衛愛上的人來做自己的投射目標,這個人就是露易絲

Netflix,Behind Her Eyes,靈魂交換,懸疑,網飛,小說,毒鑰

▲露易絲因離婚成了單親媽媽,而兒子亞當一直是其生活與精神重心。(圖/Netflix)

7. 聽說原作最後更可怕,暗示小男孩亞當被殺…WTF

8. 這種類型最經典至今仍難以超越的還是《毒鑰》,大推

熱門點閱》

► 宋兆文/國造潛艦獲得重大進展

► 數位人民幣的國際金融霸權爭奪戰 中國數位貨幣的侷限性

► 陳清河/數位匯流衝擊產業 轉型為媒體生存之道

► 王志鵬/新「蟲蟲危機」!小「床蝨」如何啃食美國海狼潛艦戰力?

► 苦苓/老人不能慣!拒絕父母的情緒勒索

● 本文獲作者授權,轉載自「緒語|方格子」,原標題為「《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》短而精鍊心理驚悚劇,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或點此投稿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