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茂鍾案警政署證實送地檢續查 劉柏良:樂觀其成釐清事實

▲▼高雄市議會開議首日,警察局長劉柏良堵訪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認為案件送地檢署調查能加速釐清事實、他樂觀其成。(圖/資料畫面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警政署今天(18日)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專案報告翁茂鍾案,警政署表示因行政調查無法查明副署長劉柏良、警政委員周幼偉及退休的偵查員徐綉岳未簽辦相關案件,警政署正時目前已將該案移請檢察官進行司法調查。

根據監察院調查報告,揭露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及警政委員周幼偉曾購買翁茂鍾公司股票,並於1998年8月28日晚間、當天刑事局約談翁茂鍾兄弟後,翁設宴在頂上魚翅餐廳宴請包含當時刑事局局長、以及劉柏良、周幼偉等人,遭監察院認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及倫理規範。

警政署18日在報告中證實,完成相關行政調查,但全案會移請地檢署請檢察官續查認定是否有不法之處,因當時金融機構資料不復存在,警政署政風人員要調取其他資料也因非司法機關困難重重,警政署續將案件交給檢察官續查,但強調並非將兩高階警官函送,監院報告認定有邀宴餽贈部分,警政署認為並無違反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無從議處。

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也對媒體表示,他從調返署裡服務後全力配合調查,並主動提供相關購股金融機關資金明細,交給政風室調查,他樂見地檢署繼續調查,能加速釐清事實真相,他樂觀其成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快訊/刑事局指紋專家驚爆持毒!網約「糖果炮炮趴」當場被捕

情何以堪!特警配備歐美名槍搏悍匪 國軍特戰兵國造槍搭鐵瞄護台灣

美國太空總署被駭也求助他 台警資安硬實力NASA寫信致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