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協第一國!印尼潛艦國造達陣 南韓技轉「阿魯格羅號」正式交付

▲▼印尼在南韓技轉協助下,成為東協第一個達成潛艦國造目標的國家。(圖/翻攝自TNI Angkatan Laut twitter)

▲印尼在南韓技轉協助下,成為東協第一個達成潛艦國造目標的國家。(圖/翻攝自TNI Angkatan Laut twitter,下同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印尼首艘潛艦國造「納伽巴薩級」(Nagapasa-class)三號艦「阿魯格羅號」(KRI Alugoro),在南韓技術轉移的協助下,終於在日前完成為期2年的下水測試,在17日交付印尼海軍使用,也讓印尼正式成為東協(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)首個能夠有潛艦國造能力的國家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印尼的「納伽巴薩級」就相當於南韓「張寶皋級」潛艦,雙方的合約規定,前兩艘在南韓生產,第三艘由南韓工程師的協助下,移交到泗水造船廠製造。

▲▼印尼在南韓技轉協助下,成為東協第一個達成潛艦國造目標的國家。(圖/翻攝自TNI Angkatan Laut twitter)

南韓製造的前兩艘,先後在2017、2018年交付,排水量約1400噸,艦身長約61.3公尺、搭載4具柴油發動機,最大巡航距離約1萬海浬、最高速度為21節,最多可潛航50天;乘員40人。武裝除了多枚魚雷,還可搭載魚叉反艦飛彈(UGM-84 Harpoon),並具備布設水雷能力。

►一鍋搞定多道料理、雙層防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