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健行挑戰UBA衛冕3連霸 謝亞軒扛責果決出手

▲▼UBA健行科大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健行科大本季要挑戰UBA冠軍3連霸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過去5年都挺進小巨蛋4強戰,本季要挑戰UBA衛冕3連霸的健行科大,在8強戰一路走來跌撞,但靠著團隊強大韌性,最終仍順利挺進4強。在4強戰將交手複賽排名第1的政治大學,健行主力射手謝亞軒就表示,「今年賽季一路走來感觸很深,但我已經把心態挑戰好了,對上政大就是果決出手。」

8強複賽一度遭遇2連敗,晉級之路陷入空前危機,但健行最終仍靠著團隊整齊戰力,順利挺進4強行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健行總教練劉孟竹表示,「本季最後兩戰,過去兩週團隊在練球強度上都有掌控,傷兵問題可以暫時放下,週一我們才和SBL九太進行友誼賽,前幾天目前效力台啤的黃泓瀚也回來陪學弟練球,演練對上政大可能遭遇的狀況。」

相較於政大是隊史首度挺進小巨蛋,過去5年成功「攻蛋」的健行,外界普遍認為經驗值是其最大優勢,但劉孟竹卻表示,「其實各隊球員在HBL時期,多數都有進軍小巨蛋經驗,我不認為這會是健行的優勢,我認為關鍵還是在於球員必須完全專注投入比賽,以防守戰的方式取勝,誰的失誤少、臨場表現穩定,奪冠的機會就大。」

劉孟竹也說,「過去幾季健行戰績不錯,外界對我們的期望值也很高,複賽連敗就像是大地震,但球員還是挺過來了,因此我認為最後兩場比賽,球員並沒有太大壓力,因為我們夠團結。」

健行主力射手謝亞軒則透露,「今年賽季我的感觸特別深,複賽2連敗時我已經有點快崩潰,感覺靈魂都不在自己身上,但最後把信心調整回來,現在就是別想太多,比賽中果決出手就對了。」

▲▼UBA大專籃球決賽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UBA將於週末前進小巨蛋進行男、女4強戰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舒適精梳棉,提升睡眠品質

關鍵字: 健行劉孟竹謝亞軒UBA籃球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