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超級新人王玥媞骨折報銷 文化女籃挑戰UBA第20冠藏隱憂

▲▼文化大學徐玉蓮、王玥媞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▲文化大學超級新人王玥媞受傷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記者林緯平/台北報導

文化大學擁有UBA女籃史上最多的19冠,在去年冠軍戰敗給世新大學後,本屆捲土重來誓言拿下第20冠。然而四強賽前,主帥鄭慧芸卻爆出「超級新人」王玥媞因為腿部骨折,確定缺席本屆剩餘賽事。

王玥媞去年在HBL冠軍賽砍下40分,帶領淡商奪下冠軍,畢業後投入文化大學後也成為球隊的重要戰力。但她卻在複賽最後一場面對世新的比賽中,意外遭潔丹妮兒壓傷腿,導致骨折確定無法出戰四強賽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鄭慧芸表示球員們都很辛苦,能夠一路闖進小巨蛋,並不應該最後階段因為少了某些球員,而導致無法晉級,因此也提醒球員在攻守兩端要彌補上來。

▲▼文化大學徐玉蓮、王玥媞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▲文化大學徐玉蓮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鄭慧芸坦言,儘管有傷在身,王玥媞還是想要上場拚戰,但基於保護年輕球員的立場,絕對不會讓她這樣冒險。然而,雖然陣中主力受傷,但鄭慧芸認為這是讓其他球員成長的機會,因為「大家就一個團隊,每個人都該有企圖心,承擔玥媞不在所留下的場均20分」。

本屆文化大學由大學姐徐玉蓮帶領一群大一學妹,鄭慧芸也常安排她們與國泰女籃練習,想讓她們適應成熟球隊的打球方式,藉此模擬出與高年級為主體的世新女籃的對抗方式。

最後鄭慧芸期待在最後2場球賽,球員們能好好拚戰到最後一秒,用來檢視這1年下來訓練的成果。

雙層防燙、均勻受熱

關鍵字: UBA文化大學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