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渣變學霸!鼓山高中唐知謙設計孵蛋器 高師大教授驚豔錄取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鼓山高中繁星計劃以及特殊選才,今年共計報名96位,錄取68位,成績相當顯著,讓全校師生都相當開心,其中還有單親低收入戶的同學,像是唐知謙,國中雖然被當成學渣,但是經過三年努力以特殊選才考上高雄師大軟體設計學系,消息傳出連他的母親都覺得相當意外,直說「還以為他只能唸私立」。

▲鼓山高中學生唐知謙表示自己之後要當麻辣老師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鼓山高中學生唐知謙表示自己之後要當麻辣老師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唐知謙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是單親、低收入的家庭,還有一個小他八歲的弟弟,下課之後他跟其他同學不一樣,因為他就要回家照顧弟弟,母親在餐廳打工,所以回家都很累,他看著母親一早五點就起床,弄完早餐就出門後,一路就要忙到晚上九點之後,所以唐知謙看在眼裡、放在心裏,默默的幫忙整理家務、洗碗以及洗衣服,他也要幫忙輔導弟弟的功課。

他坦言自己家境的確沒有比別人好,也是因為這樣讓他懂得自律,雖然自己在國中的課業都沒有及格,但是到了鼓山高中一年級之後,透過輔導老師進行一些性向調查,從這邊讓他知道自己是對資訊方面有興趣,二年級就加入電腦社,在這裡學到更多程式,所以從興趣變成專才。

▲鼓山高中學生唐知謙表示自己之後要當麻辣老師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鼓山高中學生唐知謙表示自己之後要當麻辣老師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唐知謙對軟體設計有高度興趣,尤其是在軟硬體整合方面,他設計的孵蛋器可以精準控制溫濕度,而獲得大學特殊選才看上他的獨特才華,考上高雄師大軟體設計學系,唐知謙說「媽媽非常高興,從以前她都以為我只能上私立學校,因為在國中的時候,成績沒有特別的好」。記者問:「到底有多差,是六十之上還之下」,他尷尬的笑著說:「六十之下,可以說學渣」。

談到對自己的未來,他說想要成為一個老師,因為在鼓山高中三年受到老師照顧,讓他感受到溫暖,覺得老師可以改變、照顧學生的一切,「很多學生都有專屬的天賦,但是大部分都沒有發展出來,都是因為課業、家裡的因素,所以就是沒有好好善用學校資源發展自己的專才和興趣,以後我當老師之後,我想藉由科技技術讓學生可以發展自己興趣」。

【更多新聞閱讀】

高雄男深夜遭動私刑丟包 無關含羞草案!和別人女友曖昧被押走

獨/高雄失業女哭坐愛河!超悍黑歷史曝:汽油桶開戰跳蚤攤

獨/民眾半夜報案:美術館車站「攔路阿飄」 女警一碗麵線收服

獨/高雄女疑中邪險爬4樓窗 母胎solo男警急喊:我也有孩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