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巴馬籲「終結仇視亞裔」 再提立法管制槍枝

▲歐巴馬在費城告訴美國人民說:「未來的13天,將影響美國的往後幾十年!」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歐巴馬強力譴責必須終止仇視亞裔的暴力行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怡靜/綜合報導

美國亞特蘭大16日發生一起連續槍擊案,8名死者中有6名亞裔人士,仇視亞裔的行徑再次引發熱議。對此,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站出來呼籲,必須終止仇視亞裔的暴力,政府也必須有效地適當管制槍枝。

歐巴馬也連續在推特推文說,即便正與新冠疫情作戰,但「我們卻忽略了美國槍枝暴力這個長期流行病」,雖然尚未明白槍手的動機,可是從受害者的身分顯示一件事實,那就是「必須終結對亞裔持續升高的暴力行徑」。

▲▼美國亞特蘭大連環槍擊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亞特蘭大16日發生發生連續槍擊案,嫌犯是名21歲的白人槍手羅伯.隆( Robert Aaron Lon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歐巴馬再次重申,管制槍枝的重要,「昨天的槍擊事件再次提醒我們,還有很多工作要完成,必須立法管制槍枝,並剷除社會上普遍存在的仇恨與暴力。」不僅如此,歐巴馬也說,他和夫人蜜雪兒都對這起事件感到悲痛,兩人也替受害者和他們的家庭祈禱,並敦促政府採取有效的行動保障人民生命安全。

過去歐巴馬的8年任期中,曾實施槍枝管制,頒布行政命令加強審查購槍者的背景,並限制有精神疾病就醫紀錄和特定犯罪前科者不得擁有槍枝。

除了歐巴馬之外,NBA球星林書豪在個人推特心痛發文,「這太令人心碎了,為我們的世界禱告。」詹皇(LeBron James)也在推特發文,向所有的受害者以及亞裔族群表達哀悼,兇嫌是「懦弱的混蛋年輕人」,製造「毫無道理的悲劇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