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竹市兒藝節將登場!林智堅大聊爸爸經:孩子放電很重要

記者楊佳穎/台北報導

隨著疫情趨緩,新竹市政府已宣布2021年新竹市兒童藝術節將於4月2至5日,在新竹左岸及舊城區盛大登場。身為「三寶爸」的新竹市長林智堅18日接受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專訪時大聊「爸爸經」,苦笑稱「孩子的放電,對父母的舒壓是很重要的!」而兒藝節除了有6大主題遊具,可讓孩子在「風的運動場」玩上一整天,晚間更有光雕秀的展演,為一整天活動劃下完美句點。

▲▼新竹市長林智堅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林智堅指出,新竹很年輕,孩子也很多,因此自己擔任市長後,推出「兒童城市」構想,所有公共建設、教育政策、城市施政都要跟孩子有關。他解釋,當時只是想到新竹市有這樣的需求,卻發現沒有參考對象,市府就開始做,同時向國外取經,也進一步發現這樣的工作獲得其他縣市的共鳴。

林智堅舉例,像是即將在4月2至5日舉辦的兒藝節,就是上任第二年推出的一個大型兒童節活動,當時想的不是純粹邀請一些兒童劇團來演出,而是如何讓孩子去體驗、認知、五感體驗,因此可以看到兒藝節的活動內容,就是要讓孩子來運動、來奔跑。

「我知道孩子的放電,對父母的舒壓是很重要的!」 身為3個孩子的爸爸,林智堅也苦笑稱,若孩子沒有放電,父母的一整天就會很辛苦,而「風的運動場」就規劃了6種不同的遊具,可以讓孩子起碼完上半天,「若時間充裕,一整天也都沒問題!」此外,兒藝節也搭配了「2021光臨藝術節」的先期宣傳,在4月2日至5日的晚上,市政府州廳也會有光雕秀的展出。

▼白天左岸玩遊具、晚上古蹟看光雕 2021新竹兒藝節強勢回歸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白天左岸玩遊具、晚上古蹟看光雕 2021新竹兒藝節強勢回歸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白天左岸玩遊具、晚上古蹟看光雕 2021新竹兒藝節強勢回歸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讓古蹟說故事!「光臨藝術節」7月點亮竹市

聊起2021台灣燈會因疫情停辦,林智堅回憶,當時希望藉由台灣燈會,將過去6年來施政的努力、硬體建設,還有城市的光榮感呈現給大家,而市府籌劃了一年多,「但防疫確實是優先,國人的健康是第一」,那段時間也是自己最密集與桃園市長鄭文燦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聯絡的時候,「1月12日至19日行政院宣布停辦台灣燈會,這幾天其實我每一天都相當相當煎熬」。

如今台灣燈會能量將轉為「2021光臨藝術節」,林智堅表示,「光臨」有3個意涵,首先是「光來了,黑暗就散去」,要告訴大家光會來、希望疫情趕快走;第二,「光臨」也有迎賓之意,就是希望歡迎大家光臨新竹市;第三則是希望「光」點亮新竹、點亮台灣。

林智堅並說,整個活動都是以科技、藝術、光雕打在古蹟群上,相互呼應城市的美好,包含東門城、火車站、新竹美術館等,而光雕不只是絢麗,也會講很多故事。他接著說,新竹市發展得早,有很多古蹟群,因此也要藉由光臨藝術節,讓大家看到這些古蹟,市府也已經花了6年多時間,去整理步行的環境、古蹟及城市景觀。

《雲端最前線第996集完整節目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996集完整節目Youtube》

▼2021光臨藝術節將在7月登場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2021台灣燈會、新竹燈會、光臨藝術節、光雕燈節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2021台灣燈會、新竹燈會、光臨藝術節、光雕燈節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