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韓完成《SMA協定》草簽!南韓負擔軍費調漲13.9%...2個月後生效

▲▼美韓兩國於會談後完成軍費分攤協定草簽。圖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、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韓兩國於會談後完成軍費分攤協定草簽。圖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、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美韓雙邊「2+2」會談於今(18)日上午在南韓首爾外交部登場,會談結束後,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、國防部長奧斯丁、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、國防部長徐旭的見證下,談判長達1年多的《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攤特別協定》(SMA)完成草簽程序,南韓負擔軍費與去年相比調漲13.9%,該份協議須經國會批准、總統裁決,預計2個月後正式簽署生效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美韓兩國18日上午11時(南韓時間)於首爾市鐘路區南韓外交部17樓大廳完成協定草簽儀式,美國派出駐韓美軍代理大使拉普森(Rob Rapson)、南韓則派出韓美防衛費用分攤協商大使鄭恩甫(정은보)在協定上簽名,兩人完成共同簽名後,將協定書舉起並展示給台下媒體。

南韓外交部表示,「此次協定草簽,展現了兩國政府欲強化韓美同盟的強烈意志。」

據悉,拜登政府在今年1月20日上任後的46天以內,於3月7日完成與南韓的軍費分攤談判,南韓2021年度的防衛費用分攤與去年相比調漲13.9%,之後4年則依據每年南韓編列國防預算的增額來進行調漲。

►視北韓為優先課題!美韓「2+2會談」登場...反對中國破壞國際秩序
►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終定調! 南韓分擔額2021調升13.9%
►美韓談妥「軍費分攤」!南韓軍費恐增額13%...須乖乖聽話購買武器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一鍋搞定多道料理!日式蒸煮陶瓷料理鍋特價9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