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雞排剪一刀」再炸變好乾!他半夜嘗鮮超火大 行家曝關鍵SOP

▲▼鹽酥雞、鹹酥雞、炸物、雞排。(圖/負面新聞嚴禁使用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雞排是許多人的宵夜首選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「你這一刀剪下去,沒聽到雞排在哭泣嗎?」一名網友分享最怕剪過再油炸的雞排,因吃起來口感很乾。此文引發不同看法,有人認為,「雞排會乾,不是剪的問題」;也有人分享炸雞排關鍵SOP,「這樣整片才會一起熟。」

當事人今天(18日)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表示,每次到不熟的地方買雞排,最怕就是炸一炸,拿起來給它一刀剪下去再放回去炸,「老闆ㄟ,難道你不知道這樣子炸起來後又乾又難吃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指出,「還有那種頭剪一刀,尾剪兩刀的」,吃起來跟雞排乾沒兩樣了,看了就火大,「可以還我完整的雞排嗎?你這一刀剪下去,沒聽到雞排在哭泣嗎?」

▼炸雞排時該不該剪,引發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▼雞排,炸雞排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原PO回覆網友的問題說,點餐前有先跟老闆說不要剪,但對方還是剪了一刀,因這樣比較快熟;至於會去這家店,是人生地不熟,大半夜只好試一試。

對此,許多人有同感地說,「每次看老闆一刀剪下去,我心也跟著碎了」、「我也是不剪雞排,吃起來很柴」;不少人認為,剪雞排是怕炸沒熟;但也有人挺剪了再炸,「我最怕沒炸熟,老闆有剪的最好! 而且一定要切! 不然一口咬下容易燙傷嘴。」

有內行網友表示,「有骨頭的那邊本來就要剪開,不然肉熟了,有骨頭那邊還沒熟。SOP就是先炸幾分鐘,拿起來剪開有骨頭的地方(直接剪斷骨頭),然後再炸幾分鐘,這樣整片才會一起熟。整片沒剪的炸到骨頭熟了,肉也老了。」

一名「不剪雞排」的賣雞排業者說,他們家的雞排選骨頭小、肉厚的雞胸,定溫定時油炸,油炸溫度設定在180度,炸7分鐘,中間會翻轉讓雞排受熱均勻,客人現場吃也沒遇過骨頭不熟的問題。也有人認為,「雞排會乾不是剪的問題,剪的位置是骨頭,如果會柴,那麼就代表這家雞排店就算不剪也會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