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說謊精嗎?韓網瘋傳的超準心理測驗,秒測「愛說謊指數」

▲▼ 韓網瘋傳說謊精指數心理測驗。(圖/翻攝IG)

編輯/Molly 圖/翻攝自IG@sbsdrama.official

絕大多數人在生活中難免都說過謊,只是每個人說謊的出發點和能力都不同,有些人是為了自己得到好處,也有些人可能只是愛充面子、吹吹牛。最近韓網上就瘋傳一個網友都說準的心理測驗,能一秒測出你的「說謊精指數」和謊言種類,來看看你和周遭朋友誰是天生的說謊高手,誰是一說謊就被識破的說謊障礙者?

【測驗問題情境】

在茂密的森林裡,有一頭肚子正餓的老虎碰到了一隻兔子,你覺得兔子對老虎說的一句話會是?請以第一直覺選擇。

1:現在不是適合抓我的時候,看看你後面,有獵人在那裡!

2:老虎大人,拜託放過我一次~我會幫你抓更好的食物。

3:想吃我的話,那就吃吧!

4:其實我很不好吃,不要吃我比較好。

5:我其實原本是老虎,因為被下了魔法才變成兔子,這樣你還要吃我嗎?

▲▼ 韓網瘋傳說謊精指數心理測驗。(圖/翻攝IG)

1.說謊精指數:30%,只在必要的時候才說謊
(現在不是適合抓我的時候,看看你後面,有獵人在那裡!)

選擇1的人本身很討厭說謊,也很討厭會為了自己利益而罔顧真實情況、說謊騙人的人,比起隨口胡謅,你更喜歡用實誠的態度和真心對待人,所以只會在必要時刻說謊,像是避免傷害到別人或考慮到對方的感受,出於好意的情況下說些「善意的謊言」,這類型的人也因而很容易擁有別人的信任。

▲▼ 韓網瘋傳說謊精指數心理測驗。(圖/翻攝IG)

2.說謊精指數:70%,靈活的說謊家
(老虎大人,拜託放過我一次~我會幫你抓更好的食物。)

選擇2的人認為有時候說謊是有必要的,對你來說適當的謊言可以幫助自己更靈活地面對問題,或是幫自己獲得幫助,是個能靈活運用說謊「技能」的人。但要小心,謊言說得太多,容易失去別人對你的信任,下次需要幫助時,可能別人也不願意聽你的話了。

▲▼ 韓網瘋傳說謊精指數心理測驗。(圖/翻攝IG)

3.說謊精指數:0%,無法說謊的耿直人代表
(想吃我的話,那就吃吧!)

選擇3的人根本就是吃了誠實豆沙包,是朋友群中的耿直人代表!性格很正直誠實的你,非常不擅長、也不喜歡說謊,就算遇到很艱鉅的難題或困境,也不願意為了尋求幫助而昧著自己的良心,說些虛假的謊言。就算開玩笑要你撒些無傷大雅的小謊,你可能也說不出來或說得坑坑疤疤,一聽就很假,但要注意的是,在有些時候、場合,不加修飾的真話可能會傷害到別人。

▲▼ 韓網瘋傳說謊精指數心理測驗。(圖/翻攝IG)

4.說謊精指數:50%,愛面子的吹牛王
(其實我很不好吃,不要吃我比較好。)

選擇4的人在大家眼裡是個可愛的吹牛大王,說謊話時通常都不是帶有惡意或有其他目的,只是因為愛面子而吹牛,想顯得自己很厲害,雖然常常吹牛,但其實又不是很擅長說謊,說的謊都都太過簡單薄弱,很容易就有漏洞被拆穿,周遭人也很習慣你少一根筋的吹牛行為,可能還會覺得你吹牛的時候很有趣。

▲▼ 韓網瘋傳說謊精指數心理測驗。(圖/翻攝IG)

5.說謊精指數:90%,信手捻來的說謊神手
(我其實原本是老虎,因為被下了魔法才變成兔子,這樣你還要吃我嗎?)

選擇5的人可說是天生的說謊高手,擁有辯才無礙、能言善道的好口才,就算是謊言也能說得很通順,且你很擅長交際,也很善於說服別人,說起話來頭頭是道,讓人完全不會懷疑你說的話,但要注意別因此自滿,說話總喜歡加油添醋,不知不覺中謊言越說越多,哪天被自己的謊言自打嘴巴。

►網瘋傳「洗澡習慣」心理測驗!「先洗哪裡」秒看出真實性格脾氣

►死纏爛打也沒用!不吃「日久生情」套路的3星座 摩羯會直接判出局

►有錢就亂花!難以留住錢財的3大星座 獅子一被吹捧就掏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