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疫苗、癌篩現金回饋2%! 疫後「防疫保單」一次看

▲南山推出新外溢防疫保單。(圖/記者陳依旻攝)

▲南山人壽推出新外溢防疫保單,圖左為代理總經理范文偉,圖右為副總陳維新。(圖/記者陳依旻攝)

記者陳依旻/台北報導

比起其他國家,台灣疫情在可控範圍,疫苗問世為疫情帶來希望,但成效仍有待觀察。有壽險統計,疫後「防疫保單」買氣爆發,保單件數、保戶人數均成長近兩成,鑒於情勢已發展到施打疫苗的階段,更「超前部署」,設計出業界首創現金回饋2%的外溢保單。

南山人壽今(17)日公佈最新數據,疫情後民眾對於住院醫療保障商品(防疫保單)的需求,以及購買行動顯著提升,不論是保單銷售件數或保戶數都成長近兩成,與2020年第二季最為明顯,比2019年成長超過四成。

南山人壽副總陳維新分享,公司去年8月一口氣推出五張外溢保單(五小福),在市場上熱賣。根據內部統計,目前已銷售10萬張、有6萬名保戶投保,現在,南山人壽再推新防疫保單「5A人生的五小福外溢保單」,打疫苗或癌篩,可享 2%現金回饋;南山人壽代總經理范文偉補充,此張保單為目前業界外溢保單中,唯一直接採現金回饋機制。

南山人壽五小福提供5大醫療保障,分別是日額、長照、手術、實支實付、重大傷病,保戶若5項指標若達標,等於是5A健康,隔年最高現金回饋年應繳保費的10%。

至於5項指標依衛福部訂定的「代謝症候群」為主,腰圍(男性小於90公分、女性小於80公分)、血壓(收縮壓小於130mmHg且舒張壓小於85mmHg)、空腹血糖(小於100mg/dL)、三酸甘油酯(小於150mg/dL)、高密度酯蛋白膽固醇(男性大於等於40mg/dL、女性大於等於50 mg/dL)。

如今,南山人壽再推出「防疫保健現金回饋附加條款」,附加在五小福保單上,保戶除享五小福的5大醫療保障,10%回饋金外,保戶一年內如有接種11項指定疫苗接種以及4項指定癌症篩檢,隔年即可現金回饋2%,最高達12%。

雖然疫苗為疫情帶來曙光,可成效有待觀察,為了讓民眾在後疫情時代也能安心與疫情共處,旺旺友聯、國泰產險都有新防疫保單。

國泰產險新防疫保單「心疫滿分」為例;此專案有「法定傳染病隔離補償」、「法定傳染病確診補償」、「突發疾病住院日額」、「突發疾病加護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住院日額」等四大保障,更特別著重在疾病醫療保險,其中「突發疾病住院日額」、「突發疾病加護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住院日額」不只理賠法定傳染病,也可理賠保單生效前180天未曾診療過的疾病。

旺旺友聯產險日前推出新防疫保單「情疫相挺」,採1年1保,不分職業類別及年齡,是一張加強版的個人險保單,除了基本的意外傷害身故(失能)、重大燒燙傷和食物中毒的保障外,也包含「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」、「法定傳染病住院日額」、「法定傳染病負壓隔離(或加護)病房日額」及「法定傳染病補償」。最低每天平均不到3元,民眾就輕鬆能擁有超值保障,降低家庭經濟的壓力。

以投保計畫B為例,年繳保費為1,167元,萬一不幸受居家隔離後確診,可申領「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」2萬元,和「法定傳染病補償」最高6萬元;符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規定的法定傳染病,第一類至第四類給付保險金額10%;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給付保險金額100%,再依實際住院日數給付住院保險金(負壓隔離病房住院最高領22.5萬元),總理賠金額最高可達30.5萬元。

富邦產險「疫起守護」結合「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補償保險」、「法定傳染病健康保險」、「十全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」,因法定傳染病而居家隔離就可以理賠,其不分年齡性別職業單一費率,且無等待期即刻生效、可續保至 75 歲。

以年繳保費 3,155 元,即每日住院日額保險金 3,000 元為例,倘若於投保後她因接觸確定病例而遭主管機關要求居家隔離,並取得「居家隔離通知書」,居家隔離期間嚴守隔離規定,解除隔離後便可申請保險金 2 萬元;若保戶於居家隔離期間確診,住院 45 天後 康復出院,將給付隔離費用補償保險金 2 萬元、關懷保險金 3 萬元,以及住院保險金 13.5 萬元 (日額給付保險金 3,000 元乘以45 日),理賠保險金共計 18.5 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