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美惠籲公投勿濫用 黃子哲酸:有民進黨證才能提公投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內政組 內政部長徐國勇VS王美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美惠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在質詢時說,公投不要濫用,真的是勞民傷財。對此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狠酸,有民進黨證才能提公投。

黃子哲17日在臉書表示,若要不勞民傷財,其實就與大選綁在一起,既便民又經濟,過去陳師孟當總統府秘書長時,也是這麼說的,歡迎王美惠一起支持「公投併大選」的公投案,通過後就會省七億。

至於王美惠呼籲不要濫用公投,黃子哲諷刺,充分顯示王美惠是位敢言敢衝,敢與民意對嗆的立院女戰神,竭誠鼓勵王美惠趕緊提出修法以遏止歪風,規定公投案只能由具有民進黨證的公民提出,就不算是濫用。

▲▼    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出席國民黨美豬議題記者會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黃子哲。(資料照/記者張一中攝)

黃子哲提到,民進黨過去在推動公投時說,公投不是洪水猛獸,但等到2018年有七個與民進黨立場不同的公投案通過,甚至是衝擊民進黨縣市長選情後,竟然開始嫌棄公投,還修法把公投與大選脫勾,這就是民進黨典型的「賭歹筊」,輸不起比賽,乾脆直接強行修改遊戲規則,眼看今年8月可能有4個公投案,蔡政府不思如何化解民怨,反而由自家立委質疑與糟蹋公投。

黃子哲還說,王美惠說公投被濫用,是打臉過去的民進黨,是羞辱台灣的民主,恐怕也是為即將到來的公投來催票,「不同意王美惠的,請一起展現人民的力量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