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游牧人生》趙婷創紀錄風光入圍奧斯卡 攝影師男友愛相隨

記者蕭采薇/綜合報導

《游牧人生》(NOMADLAND)在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包括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、最佳女主角等六項大獎,創下史無前例的非凡紀錄,也是首位入圍最佳剪輯的亞裔女性。身為製片之一的導演趙婷,也和擔任長期搭檔攝影師的男友喬書亞詹姆斯理查茲愛相隨,兩人雙雙入圍。

▲▼《游牧人生》劇照。(圖/探照燈影業提供)

▲《游牧人生》劇照。(圖/探照燈影業提供)

在得知獲如此殊榮肯定後,趙婷受寵若驚地回應:「我們能獲得這些提名真是太興奮了!感謝影藝學院,我非常感激與才華洋溢的團隊一起踏上這段旅程,並遇見許多慷慨分享自己故事的美好人們,非常感謝影藝學院同儕會員肯定這部非常貼近我心的作品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游牧人生》劇照。(圖/探照燈影業提供)

▲《游牧人生》劇照。(圖/探照燈影業提供)

製片團隊也一起對榮獲最佳影片提名致謝:「感謝影藝學院和所有電影產業同儕肯定《游牧人生》,也感謝一路上和我們分享故事的所有人,他們透過傾聽彼此表現出強大的同情心力量,深深啟發了我們,並感激共同完成本片和探照燈影業的每一位同仁,以及我們已故的好友、製作混音師麥克沃夫史奈德,他為本片的聲音風貌帶來藝術性和魔力。」

▲▼《游牧人生》導演趙婷。(圖/探照燈影業提供)

▲《游牧人生》導演趙婷。(圖/探照燈影業提供)

趙婷的長期搭檔攝影師,也是她男友喬書亞詹姆斯理查茲,兩人愛相隨雙雙首度入圍,且得獎呼聲最高。理查茲對於拍攝《游牧人生》有感而發:「游牧族必須認識我,才能安心讓我拍攝。我不會高高站在山丘上使用長焦鏡頭,而是從裡到外敘述故事,非常踏實地透過主角芬恩的觀點。」

▲▼《游牧人生》劇照。(圖/探照燈影業提供)

▲趙婷和男友攝影師喬書亞,親身體驗了一段時間的游牧族生活。(圖/探照燈影業提供)

他和趙婷為了準備《游牧人生》,也開著自己的貨車、親身體驗了一段時間的游牧族生活。《游牧人生》3月19日在台上映。而趙婷首度入圍便創下非凡紀錄,成為首位當屆入圍四個獎項的女性,最佳導演更創下首位入圍的非白人女性紀錄,也是首位入圍最佳剪輯的亞裔女性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