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親綠媒體造謠「核四遷台中」智商不高 王育敏:NCC趕快查

▲▼國民黨中央說明「海峽論壇」爭議 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、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藻礁公投讓社會重新思考台灣能源布局問題,而近來有傳聞核四將搬到台中重啟或增設核電機組,引發政壇口水戰。對此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16日批評,該傳聞是非常離譜的造謠,據她了解,這是親綠媒體人釋放出來的消息,再經過報導、剪接後,營造得煞有其事,NCC應該要趕快去查。

王育敏再罵,民進黨搞不清楚一件事情,執政已經第五年了,有任何一個在野黨有辦法主張把核四遷到台中嗎?更何況核電廠造價幾千億,光是硬體工程就要蓋很久,不是說搬遷就搬遷,「我覺得講這句話的人智商應該沒有很高吧」。

這起傳聞似乎來自前總統馬英九「以核養綠」主張。馬英九13日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他沒有能力解決核四問題時回應,封存是暫時不運轉,台灣缺電與藻礁問題也沒辦法解決,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重啟核四,提供便宜、安全且持久的電力。

到了15日,馬英九至台北地方法院出庭行徑間,媒體進一步追問「總統你怎麼看重啟核四? 」「真會移到台中重啟嗎?」他則表示「應該要」。

不過馬英九辦公室16日澄清,馬英九當時面對上述兩題,僅回答「應該要」即進入法院,表示一貫支持重啟核四的態度,並未聽到後者的問題,媒體卻斷章取義並作成新聞標題,報導馬英九認為核四應該在台中重啟。

馬辦批評,為了轉移護藻礁議題,有部分信譽不佳的媒體人士,近日爆料所謂「核四移址台中」,還牽扯上對岸核電廠商,此等說法完全拙劣不通,除非執政的民進黨政府要在台中興建新的核電廠,否則有何可能能夠達成?對於綠營外圍刻意造謠、意圖抹紅,及部分媒體移花接木扭曲馬英九原意,馬辦嚴厲譴責,並呼籲勿再以訛傳訛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一生只能改3次!免費吃壽司瘋改名 記住次數免成終身「鮭魚」
瘋改名!內政部憂民眾踏上不「鮭」路 強調最多只能改3次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壽司之亂!北市連續2天「20人改名叫鮭魚」 還有1人被這理由勸退
新北8人改名「鮭魚」吃爆壽司!板橋男改叫「史大鮭魚」
「別以為我不敢!」文山男大生改名鮭魚 5人爽吃免費壽司⋯店員竊笑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