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遊前大家有說有笑 里長擔憂說出這段話 回程竟真的發生6死車禍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一部遊覽車16日下午行經舊蘇花115公里處竟撞上山壁,車身後半段全爆開,車上45人分別受到輕重傷,其中6人傷重不治。帶隊的是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長,她自責向死者家屬下跪…里長的姑姑表示,出發前一晚,大家還有說有笑喝著酒,當下里長其實有說出心裡的擔憂,沒想到悲劇真的發生了。

▲遊覽車撞山釀5死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遊覽車撞山釀6死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蘇花公路115K一遊覽車不慎撞山壁,不幸已有4人無呼吸心跳,送醫搶救中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原來,洪姓女里長跟里民互動關係良好,邀請里民參加2天1夜的花蓮行,而這次旅行不涉及公家經費補助,因此無須向區公所報備;里長的姑姑也有參加這次行程,她表示,在出發前一晚,里長跟里民喝酒聊天,有人問,「下次要帶我們去哪玩?」里長笑笑說,「要再看看」並私下透露,「帶大家出遊,其實壓力很大,因為我要對他們負責。」沒想到旅行結束的回程途中真的發生意外。

案發當晚8點多,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關心,洪姓女里長一直自責地說,「我覺得我有責任!」甚至對死去的里民家屬下跪請求原諒。

▲▼復興里長「見侯友宜哭跪」求幫忙:心好痛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復興里長「見侯友宜哭跪」求幫忙:心好痛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據了解,里長姑姑也有參加這次的旅行團,搭乘的是第2車,昨晚平安回到家,今日外出時受訪提到,里長私下透露,「其實帶大家出遊壓力很大,因為我要對他們負責。」而這次的旅程並非常態性,主要里長想趁著疫情趨緩,帶里民出去走走解悶,共100多人參加,成員最長為91歲、最年輕僅21歲。

里長擔心各種可能的意外發生,旅遊的過程戰戰兢兢,除了盡心盡力服務里民,也隨時注意大家的動向,原以為返程時上車總算可以好好休息,沒想到發生意外。

▼里長17日一早就離開辦公室,重回事發地協助家屬善後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▼里長辦公室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