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畏先天肌肉萎縮 他以67級分學測成績拚上台大工商管理系

▲▼  不畏先天肌肉萎縮 他以67級分學測成績拚上台大工商管理系 。(圖/丹鳳高中提供)

▲丹鳳高中黃宥嘉患有先天性遺傳疾病「肌肉萎縮症」。(圖/丹鳳高中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110學年繁星推薦錄取名單今(17日)出爐,罹患先天性肌肉萎縮症的丹鳳高中學生黃宥嘉,今年以67級分的好成績錄取台大工商管理學系。黃宥嘉期許自己未能能堅持不懈地學習,戰勝生命困境,迎向絢爛的陽光。

丹鳳高中提到,黃宥嘉罹患先天性肌肉萎縮症,導致行動不便需坐輪椅代步,而且沒辦法自己寫字,只能用打字應試,非常辛苦。黃宥嘉從國中時期就熱愛寫作,雖然每寫一次,就讓固定萎縮的手部疲勞痠疼,但文字帶給他內心安頓及生命熱情,讓他沉醉於寫作的世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不畏先天肌肉萎縮 他以67級分學測成績拚上台大工商管理系 。(圖/丹鳳高中提供)

▲丹鳳高中羅濟恩、黃宥嘉錄取台大。(圖/丹鳳高中提供)

丹鳳高中說,黃宥嘉在校表現優異,他代表學校得到區賽作文第一名的殊榮,另外,他也跟同學一起參加科展,和夥伴們分工合作,得到「新北市賽優等」及「團隊合作獎」,學校多元的學習環境,讓他找到語文科學雙斜槓的自己。

此外,丹鳳高中學生羅濟恩今年也以數學15滿級分四科合計57級分的好成績錄取台大資工系。丹鳳高中提到,羅濟恩喜歡丹鳳高中的教學設備新穎、開設的課程多元豐富,羅濟恩就學時間,全神貫注於學習,對於專題研究的桌遊數學,覺得特別新奇有趣。此外,在Bebras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施策也拿到PR99的好成今。如今,羅濟恩掌握在關鍵時刻全力以赴,在學測成績表現亮眼,錄取台大資工系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