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榮總屏東分院2022年完工 94億設34醫療專科病床數達622床

▲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醫療大樓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施工中的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醫療大樓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預計於2022年底完工,屆時屏東縣民將擁有一座總投資金額94億元,設有34個醫療專科,床數達622床的醫學中心級服務醫院。

屏東縣政府重大縣政計畫「屏東市大武營市地重劃案」都市計畫案於2019年4月26日公告,其中都市計畫內醫療專用區引進高雄榮民總醫院來屏東設立分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依據縣府衛生局統計,屏東縣居民跨區就醫、跨區生產比例高,不僅增加求醫交通、時間成本,無形提高患者危險性及死亡率。縣府期盼透過屏東縣健康產業園區的開發,能夠降低跨區醫療問題與提升重大疾病、緊急醫療與產兒醫療品質外,並挹注更多養護空間,讓縣內高齡或失能民眾能有更高生活品質。

縣府地政處表示,屏東市大武營市地重劃區,面積約23公頃,扼居屏東市重要門戶位置,且緊鄰市中心區。因礙於國軍搬遷期程,為使縣民能如期2022年底享用醫學中心級服務醫院,並不影響國軍訓練下,縣府團隊積極努力協調國軍分期分區釋出大武營營區土地,讓縣府可儘早辦理地上物拆除及市地重劃等工程作業,也使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屏東分院醫療大樓及醫院宿舍如期於2019年11月及2020年11動工。

地政處表示,縣府已委託專業工程顧問公司辦理市地重劃公共工程設計作業,預計今年7月申報開工,在全區完成開發後,除提供縣民大面積置公園綠地以改善屏東市生活環境品質,另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開幕後提供更佳的醫療服務品質,健全縣內醫療照護體系,帶動週邊地區醫護等相關產業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玫瑰粉」大同電鍋10人份、全不鏽鋼,原價3490元,特價27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