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熊貓外送員鑽漏洞!盜同事帳號「冒名接單」32筆爽賺5千

▲▼熊貓外送、FOODPANDA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圖為熊貓外送員。(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高雄有名27歲的蘇姓男子日前註冊擔任熊貓外送員,事後他意外發現,註冊帳號之後系統會發給每個人一組預設密碼,只要沒有修改密碼,每個外送員的密碼就會「都一樣」,於是他透過內部的群組得知另一個姜姓外送員的帳號,竟然就用姜的帳號接了32筆外送單,且拿到5千多元的餐點費,並將錢全部佔為己有,害得姜男因此得賠5千多元,高雄地檢偵結後,依照侵佔、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將蘇男起訴。

檢方指出,高雄的蘇姓男子到熊猫公司網站註冊當外送員,在取得外送員資格後,意外發現註冊帳號時,熊猫公司的系統會發給每個人一組預設密碼,假如外送員事後沒有變更密碼,那麼每個人的預設密碼都一樣,於是他成為外送員後,先加入外送的群組,並設法得知另一名外送員姜男的外送平台帳號,便利用姜男的帳號到處接單,並且私吞客戶的點餐費用。

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7月中,蘇男先利用手機連結到外送平台網站,再用姜男的帳號和預設密碼登入,奸詐的他,還把姜男的密碼做修改,讓姜男無法登入自己的帳戶,隨後再利用姜男的帳號,從平台中陸續接了32筆外送單,之後順利的從消費者手中收取5796元的餐點費,並且將這些錢都佔為己有。

由於蘇男用這樣的手法侵佔點餐費,熊貓公司事後因沒有收到外送員該繳回的餐點費,誤以為是姜男收款後未繳回,於是要求姜男要賠這筆5千多元的費用,姜男此時才驚覺自己被「冒名接單」,向警方報案並循線揪出涉案的蘇男,雄檢偵結後,依照侵佔、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將蘇男起訴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更多新聞:

不滿姪兒被喊「細漢的」 高雄男揪眾押人至宮廟持球棒痛毆

姊弟戀10多年...高雄女傳訊「你不要後悔」上吊亡 他淚曝分手原因

高雄鴨霸女1年欠租11個月!水電也沒繳 反要房東付27萬修繕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