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國正:如需表現領導統御 我會帶頭施打AZ疫苗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歐洲多國基於安全理由,停止施打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。對此,國防部長邱國正17日表示,如果經過檢驗沒有問題,有領導統御的作為要表現,「我何樂而不為」,自己會帶頭施打AZ疫苗,只要讓國軍安心的都願意做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部長邱國正答詢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邱國正17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,並備質詢。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詢問,服從是軍人的天職,並詢問軍人有無施打疫苗的選擇權

邱國正表示,只要輪到國軍施打、有相關數量的安排,國防部就會做調配。軍醫局長陳建同說明,根據軍人施打疫苗的順序,第五是憲兵、第七才是國防部所屬軍人。

溫玉霞指出,目前在許多歐洲國家,都已經暫停施打AZ疫苗,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明不強迫醫護人員施打,詢問軍中弟兄有無選擇其他廠牌疫苗的權利。邱國正坦言,以他個人施打的經驗,像以前的流感疫苗等,都會尊重個人意願,「有些我也沒有打過,也沒有人找我算帳」。

溫玉霞再問,國防部長、副部長是否願意帶頭施打AZ疫苗。邱國正說明,如果疫苗經過檢驗沒有問題,有領導統御的作為要表現,「我何樂而不為」,自己會帶頭施打,只要讓國軍安心的都願意做。

溫玉霞也提到,美國不強迫軍人施打疫苗,並問軍人有沒有選擇權。邱國正則說,可以選擇、但不強迫,「如果要打我可以接受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ET民調/38.3%擔心副作用不想打疫苗 為了出國竟有35.7%改變心意
► ET民調/鳳梨被擋 49.9%擔心對岸擴大管制台灣農產品進口

相關新聞...

► ET民調/46.7%支持台灣跟進澳洲立法 要求google、臉書為新聞付費
► ET民調/主席大戰!國民黨支持者最愛韓國瑜30.8% 趙少康排第三
► ET民調/62.5%支持「珍愛藻礁」公投 高漲聲浪碾壓反對意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