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繁星經濟系要招11人缺1 校方揭關鍵「數學變難了」

▲台灣大學,台大校門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台大表示,經濟系今年因數學太難而有缺額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學繁星推薦今(17日)放榜,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李宏森指出,今年台大繁星錄取232所高中,其中經濟系要招11名缺1名,研判主因就是今年數學出題太難了,且今年也沒有增額,因鑑別度增加。

李宏森說明,經濟系相對是優秀的學系,且看了今年的分發數據也都算順暢,為何還會有缺額,主要就是和今年數學變難比較有關係,因經濟系屬於一類組學系,這次數學設為頂標11級分,變成優秀的學生,參加繁星推薦的人數就少。李宏森指出,在此情況學生就會選二、三類,加上又有其他學系競爭,經濟系報名人數24名,第一輪錄取3名、第二輪7名,最後錄取10名,缺1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台灣大學註冊組組長李宏森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李宏森說,經濟系有缺額研判是數學變難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甄選會說明,今年有68所大學1,779個學系參加招生,共提供16,111個招生名額,以及1,969個原住民外加名額。甄選會指出,第八類學群醫、牙學系報名人數共計790人,較去年622人,增加168人。經第一階段篩選後,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人數計有335人、通過牙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人數則計有74人。其中,國立陽明大學牙醫系通過篩選人數不足該系預計甄試人數1名。

甄選會表示,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報名人數為24,732人,較去年23,559人,增加1,173人,錄取人數14,918人,較去年增加305人,但因為報名人數增加,故錄取率由去年62.03%略降至60.32%,下降1.71個百分點。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招生缺額共965個,有94系無人錄取,台灣大學、成功大學等也出現少數缺額,另有22校招滿無缺額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42級分靠繁星上台大!3所高中首次有學生錄取台大2科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