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者座位集中「奪命5至7排」!遊覽車初步鑑識結果曝 剎車沒咬死

記者游芳男、莊智勝/宜蘭報導

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舉辦自強活動前往花蓮2天1夜遊,不料昨(16日)北返經過舊蘇花公路(台9線)115K處時,其中一輛遊覽車卻失控自撞山壁,釀成6死39傷慘劇。警方初步勘察現場,遊覽車左後側車身破了大洞,死者也多集中在破洞處的「左後5至7排」位置;而事發後雖然游姓司機聲稱自己「踩嘸剎車」,但警方今早初步勘驗,遊覽車並未出現「剎車咬死情形」。

▲▼舊蘇花遊覽車撞山壁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遊覽車左後車身承受強大撞擊力道,死者多集中在左後側5至7排座位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新店復興里里民日前分乘3部遊覽車前往花蓮旅遊,怎料北返途中經過連續彎道下坡時,車身卻突然失控,在柏油路面留下長達47公尺的剎車痕,隨後重重撞上山壁突起的水泥壁角,左後車身硬生生被扯出一個大洞,板金、零件散落一地,甚至還有乘客「連人帶椅」噴飛,現場一片狼藉宛若煉獄。

▲▼蘇花遊覽車撞山壁6死,乘客當場噴出死亡蓋白布。(圖/記者許力方翻攝)

▲遊覽車撞舊蘇花山壁,現場慘況曝光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事故現場一片狼藉,宛若煉獄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警方初步調查,這起事故共釀成6死39傷,由於當下是遊覽車左後側直接碰撞山壁角、承受直接的撞擊力道,也因此死者多集中坐在左後5至7排處;由於當下衝擊力道猛烈,還有乘客瞬間被拋飛、墜落一旁山溝中動彈不得,大多數死者都在水溝中被發現,經救起後已經頭破血流、明顯死亡,現場救援人員只能直接蓋上白布。

事發後遊覽車游姓駕駛也受創,頭、腳受傷,且胸腔骨折,目前仍在羅東博愛醫院治療,且當得知事故造成6人死亡後情緒相當激動,目前暫無法製作筆錄。游姓運將第一時間聲稱是「剎車失靈」、當下踩不到剎車才會撞上山壁;但該輛遊覽車被拖回蘇澳分局後,經警方今初步鑑識,發現檔位停留在N檔(空檔),且輪胎也未發現剎車咬死情形。確切事發原因為何,仍待今下午查看行車紀錄器、周遭監視器畫面進一步勘驗釐清。

►請假陪父母…新店21歲女「連人帶椅」噴飛亡!阿嬤淚崩:還有報平安

►死亡遊覽車猛撞山壁 媽見「友人眼珠掉出」嚇壞!兒急赴醫院探望

►「我的乘客怎麼樣」遊覽車撞山壁6死 輕傷司機自責情緒仍不穩

▼游姓司機胸腔骨折,第一時間聲稱自己踩不到剎車,才會撞上山壁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蘇花遊覽車6死,駕駛滿臉血說踩不到煞車。(圖/記者許力方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