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覽車撞山家屬招魂淚崩下跪「我們回家了」 6遺體連夜送二殯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的里民參加2天1夜花蓮之旅,卻在16日返程時發生遊覽車撞山壁的事故,導致車上45人6死39傷。家屬17日凌晨0時許回到事發現場招魂,哭喊著「媽媽要認車啊」、「我們回家了」,並在儀式結束之後,連夜將遺體送至台北二殯。

▲▼遊覽車蘇花撞山6死…家屬招魂淚崩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引魂儀式在17日凌晨0時許舉辦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,下同)

據了解,發生事故的遊覽車16日行經蘇花115K(東澳段)、連續過彎的下坡路段,卻疑似煞車失靈,不慎撞上山壁,造成6死39傷,其中死者包括21歲呂姓女子、60歲溫姓女子、61歲陳姓女子、63歲華姓男子、63歲蔡姓女子,以及78歲沈姓男子。

▲▼遊覽車蘇花撞山6死…家屬招魂淚崩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▼▲家屬哭喊著要不幸遇難的親人「回家」。

▲▼遊覽車蘇花撞山6死…家屬招魂淚崩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家屬等到遺體相驗結束後,才在16日深夜返回事故地點,並於17日凌晨0時30分左右進行招魂儀式,現場有警方協助管制雙向車道。「媽媽要認車啊!」家屬們站在法師後方,一邊哭一邊對著火堆大喊「我們回家了」,還有家屬直接跪下,丟銅板詢問死者是否有收到金紙,願不願意跟他們回家,讓旁人看了也忍不住鼻酸。

招魂儀式大約在17日凌晨0時40分左右結束,6名死者的遺體連夜被送回台北二殯存放。至於這起嚴重的車禍事故究竟是怎麼發生的,雖然司機不斷重複表示是煞車失靈,但地上確實留有長達47公尺長的煞車痕,詳細的事故原因仍有待檢警進一步釐清。

▼遊覽車駕駛聲稱是煞車失靈,才會撞上山壁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蘇花遊覽車撞山壁6死,乘客當場噴出死亡蓋白布。(圖/記者許力方翻攝)

▲▼遊覽車蘇花撞山壁6死,脫離通車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