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冷空氣「狂降13度」最低溫時間曝! 周末變天轉濕冷

▲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,全台強降雨明顯。豪雨,梅雨,豪大雨,下雨,雷雨,大雨特報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周六晚起北部、東半部轉雨,周日高溫大降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周日高溫狂降13度!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強冷空氣周日緊隨鋒面南下,氣溫驟降、乍暖還寒,北台轉濕冷,白天氣溫僅約18度(北部周六高溫仍近31度),且愈晚愈冷、當晚沿海平地即降至13度左右,下周二清晨氣溫降至最低。

▼氣象局提醒,今西半部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中央氣象局今天(17日)凌晨對桃園市、苗栗縣、連江縣發布「濃霧特報」,今西半部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馬祖、桃園及苗栗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,請注意。

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到周六白天各地晴到多雲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,僅花東有非常零星降雨機率,周四因風力稍增強,東北部、北部山區和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雨;今到周六西半部高溫30度,南台灣更可到34度,東半部則是26度以上,這段期間西半部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。

官欣平提醒,周六晚間到周日鋒面通過,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偏雲量增多;下周一、下周二東北季風影響,下周一除了北東降雨外,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;下周二水氣減少,僅東半部零星降雨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官欣平說,下波東北季風強度沒很強,主要反映在高溫上,北部周日高溫降到18至22度,下周一、下周二18、19度,和這幾天接近30度有區別,中南部高溫也稍降,中部25至28度,南台灣則還有28度以上;至於低溫部分,中部以北約14至17度,南部18度以上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至周六受高壓迴流影響,各地晴朗穩定,白天溫暖微熱、早晚涼,北部平地最高氣溫皆在30度以上,中南部更升至33度以上,日夜溫差達15度以上;西半部風弱不利擴散,空氣品質不佳(與華北沙塵暴無關),並常伴隨局部霧的發生,應隨時注意相關資訊。

吳德榮指出,周日清晨鋒面抵達,北部、東半部轉有明顯雨,但累積雨量並不多,中部山區降雨機率亦提高;「強冷空氣」緊隨鋒面南下,氣溫驟降、北台轉濕冷,乍暖還寒,北台周六高溫仍近31度,周日白天氣溫僅約18度,且當日愈晚愈冷,當晚沿海平地即降至13度左右,要注意保暖,其他地區氣溫亦下降。

吳德榮表示,下周一降雨漸停歇,北台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;下周二清晨氣溫降至最低,白天起冷空氣減弱,氣溫回升,各地多雲時晴、穩定的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