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里隧道區間測速公路總局下架 新北警加強移動式測速器取締超速違規

▲萬里隧道,區間測速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萬里隧道區間測速公路總局下架,新北警加強移動式測速器取締超速違規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2018年公路總局在新北市「萬里隧道」,建置第一個區間測速路段,2年後故障也過保固期,公路總局便停止使用。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鄭永裕強調,為了守護民眾的用路安全,雖然沒有區間測速,但仍會持續在隧道兩端出入口,加強移動式測速器取締超速違規,請附近的居民安心。

萬里隧道「區間測速」路段違規處理,是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依據公路總局所送的區間測速違規舉發資料,確證後再依違章予以罰款,自2018年7月啟用以來,不僅違規件數大幅下降95%,交通事故也下降79%;不過區間測速設備於2020年7月逾保固期故障,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評估執法措施已有成效,且修繕成本過高,不規劃修復再啟用,保留現場牌面警示駕駛人。

公路總局第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長陳弘翰表示,因萬里隧道「區間測速」當初建置的時間比較早,過了保固期之後,公路總局在評估現場事故已經有改善,這個部分對於現場的車流,還有駕駛人都已經有一定的教育情形下,就暫不予修繕。

▲萬里隧道,區間測速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「區間測速」科技執法之⽬的在於減少交通事故、減少警⼒耗費、降低員警攔撿風險與降低執法成本。

當地居民朱姓民眾表示,2年前設置區間測速後,隧道再也沒有聽說過有重大及死亡車禍,經過此路段都會自動減速,到了假日也不會影響車流壅塞的問題。民眾聽到區間測速下架覺得「很可惜!」應該繼續修復設置比較好,不過還是有民眾說,「其實除非你有在那邊宣導說不照相,不然一般人都還是會認為說有區間測速。」

新北警交通大隊長鄭永裕指出,「區間測速」科技執法之⽬的在於減少交通事故、減少警⼒耗費、降低員警攔撿風險與降低執法成本,另藉由科技有效的執法,當可杜絕駕駛⼈違規僥倖投機⼼態,實施後違規件數預期會⼤幅降低,進⽽減少傷亡風險,畢竟⽣命無價必須珍惜。

新北警交通大隊長鄭永裕表示,有鑑於現在民眾都習慣遵守隧道速限,已經達到行路安全的設置目的,因為萬里隧道內為直線車道,兩端出口為急彎路型,車速過快易失控發生事故,呼籲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,用路人落實依速限行駛,不要心存僥倖,以保障用路安全及交通順暢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【更多新聞】

嗨爆基隆廟口!2男戴頭套綁鋼管慶生遊街 火辣比基尼女貼身熱舞

天道盟「為愛網內互打」+基隆潑水哥坐大 警掃蕩16人2收押

北海岸百人囂張封路飆車!金山警卯起來 扣一整排車逮16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