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快訊/不敵病魔!壽山動物園紙片獅小巴病逝  昔10大動物明星

▲▼壽山動物園獅子。(圖/高雄市府觀光局提供)

▲非洲獅「小巴」2021年3月12日病逝,之前就因病身形消瘦。(圖/壽山動物園提供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壽山動物園16日傳來令人難過的訊息,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非洲獅「小巴」,不幸已於12日病逝。壽山動物園近年頻有民眾反應,園內一頭獅子骨瘦如柴,獸皮緊貼肋骨、肚皮下垂,園方解釋,因小巴邁入高齡,經獸醫診斷患有遺傳性腎臟病等問題。如今小巴昔日的萬獸之王英姿,只能留在遊客心中。

▲▼壽山動物園驚見雄獅「瘦成紙片」! 背影驚呆千名網友:以為是流浪狗。(圖/許小姐授權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小巴曾被遊客拍下「瘦成紙片」身影。(圖/許小姐授權提供)

壽山動物園表示,先前獸醫診斷出小巴患有遺傳性腎臟病後,獸醫師與保育員每日都密切的觀察記錄,除投以藥物外,也以提供營養需要及水分攝取為照養方針,減緩慢性腎臟病的影響,並常讓小巴去展示場活動,藉以提高食慾。但最終小巴仍不敵病魔折磨,於12日過世。

▲壽山動物園非洲獅「小巴」於2020年3月12日病逝。(圖/壽山動物園提供)

▲小巴曾是全台動物園10大動物明星之一。(圖/壽山動物園提供)

主治獸醫師表示,小巴出生於2010年,出生時由動物園人工哺育長大,從小就受到民眾的喜愛,更於2016年獲得網路全台十大動物園明星,惟近年做例行健檢時,陸續診斷出有遺傳性腎臟病等問題,這是貓科動物好發病症,屬不可逆的生理狀態,會造成獅子本身營養的吸收效能開始變差,故體態會逐漸消瘦,常讓遊客誤認為營養不良而引發關注。

▲壽山動物園非洲獅「小巴」於2020年3月12日病逝。(圖/壽山動物園提供)

▲「小巴」幼時照片十分可愛。(圖/壽山動物園提供)

壽山動物園表示,保育員於9日觀察到小巴的食慾及精神狀況開始變差,由獸醫師緊急醫治搶救,但小巴依舊難敵宿疾併發症而離世,後續園方依程序將其送往屏東科技大學獸醫院,進行病理剖檢等處置事宜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浪浪衝出安全島遭捲車底!女駕駛急哭:快幫我救!花8千讓狗狗住院

快訊/高雄男遭黑衣人強押動私刑 疑涉《含羞草》團員舞廳遭砍案

快訊/打靶打到火燒山!高雄海軍陸戰隊營區傳火警 14消防車馳援

疑打靶釀火燒山!消防灌救136分鐘撲滅火勢 陸戰隊少將回應了

高雄男嬰猝死揭3家人吸安 毒窟內8幼童天真玩耍!社會局曝現況

獨/高雄百貨業掀「制服的誘惑」!夢時代PK漢神 互爭:我最好看

關鍵字: 高雄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小巴腎臟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