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經長流3年!BBC女主持自曝「植避孕棒」超慘後果 覺得自己很髒

▲▼英國BBC主持人克爾頓(Ellie Colton),生理期。(組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、翻攝自推特/@Novustory)

▲英國BBC主持人克爾頓因為在體內植入了避孕棒而導致3年來長期受月經困擾。(組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、翻攝自推特/@Novustory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英國BBC主持人克爾頓(Ellie Colton)最近在網路上自曝自己因為採用了不當的避孕方法,而導致3年來月經不曾停止的經驗,勸勉女孩們在遇到婦科問題時一定要特別小心。

據《都市日報》報導,克爾頓自11歲起就一直飽受痛經的折磨,因此她從小就一直在服用避孕藥來調節出血量和減輕經痛。不過,長期服用避孕藥讓她的情緒很不穩定,經常感到抑鬱,與父母的關係也非常差。

於是她在16歲嘗試在體內植入避孕棒,這樣避孕棒就能在她的體內一直分泌黃體素,進而減輕她痛經的困擾。醫生告訴她,植入避孕棒的另一個好處是她可以不再擔心懷孕的風險,因為植入式避孕棒的避孕效果超過99%。克爾頓事後表示,她的人生也因此被毀掉了99%。

在植入避孕棒的前幾年,克爾頓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感。3年後,因為舊的避孕棒已無法再使用了,於是19歲的克爾頓決定放入一支新的避孕棒,卻沒想到這是她噩夢的開始。更換了新的植入式避孕棒後,克爾頓的第一次經期就非常不順,在沒有改變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的情況下,她感到十分痛苦,而且出血量也比以前多了很多。

她的生理期持續了86天,讓她一直覺得自己很髒,還經常伴隨著痛苦的感覺,卵巢、腹部經常會有刺痛、觸電和瘙癢的不適感,而且長期失血也讓她一直貧血,還影響了她的主持工作。除此之外,她與男友的親密關係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。

▲▼生理期,衛生棉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持續不斷的出血讓克爾頓飽受精神與肉體折磨。此為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86天後,月經終於結束,正當克爾頓以為噩夢終結時,月經在3週後再次報到,讓她苦不堪言。她向婦科醫生求助,並表示,這一定是她體內的避孕棒在作怪,但沒有任何醫生相信她。持續不斷的經期維持了2年後,她實在忍無可忍,只好要求醫生給她開一種可以控制出血量的避孕藥。

今年1月,克爾頓終於將體內的避孕棒成功取出,月經竟也神奇地恢復正常,每個月的出血天數控制在7天左右,讓她直呼謝天謝地。她表示,這種沉重、漫長而讓人飽受折磨的經期非常可怕,也希望所有女性在面臨婦科問題時一定要特別小心,並向婦科醫生求助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珠光粉色超美!「玫瑰粉」大同電鍋特價27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