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:「重啟核四」是馬英九主張 「搬到台中」是假消息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大潭藻礁爭議掀起國內能源論戰,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建議重啟核四應為最好解方,卻遭外界質疑馬英九認為核四應在台中重啟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表示,政府沒有打算在台中重啟核電,任何假訊息都不該,「是因為馬英九一直主張要重啟核四,所以又有人說要搬到台中」。

▲台電公司表示,已務實盤點評估核四重啟的困難,燃料外運從來不是重啟關鍵。圖為核四廠。(圖/台電提供)

▲台電核四廠。(圖/台電提供)

馬英九辦公室16日指出,馬英九日前至台北地方法院出庭,行進間面對記者詢問「總統你怎麼看重啟核四 」、「真會移到台中重啟嗎」,馬英九僅回答「應該要」即進入法院,表示一貫支持重啟核四的態度,並未聽到後面的問題,媒體卻斷章取義並作成新聞標題,報導馬英九認為核四應該在台中重啟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施政總質詢 經濟部長王美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經濟部長王美花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16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,並備質詢。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時指出,傳出政府有意在台中重啟核四,「任何時間說出來都是愚民、笑話」,因為核四歷經李登輝、陳水扁、馬英九、蔡英文等四任總統,都是設址在新北貢寮,並且命名為龍門電廠。

楊瓊瓔指出,今天早上也有民進黨的台中市議員詢問台中市長盧秀燕,如果中央執意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的看法如何,盧秀燕也表明堅決反對,反觀建核明明是在中央的權限,「民進黨這招讓人非常驚訝」,並詢問中央有沒有這樣的打算。對此,蘇貞昌連忙兩次強調「沒有」。

楊瓊瓔說,現在假消息很多,中央政府一再說不能亂放假消息,他要求蘇貞昌把這個放話的人、單位全部抓出來,不要再讓社會大眾恐慌。蘇貞昌表示,任何假訊息都不該,整個過程大家知道,民進黨政府一直都堅決主張非核家園,並反問楊瓊瓔是否贊成重啟核四。

楊瓊瓔認為,政府的目標是2025非核家園,中央政府也認為絕對不會在台中曾核,對於這樣子的假消息,應該要查出消息來源,讓假消息在台灣消失。對此,蘇貞昌則說,就是因為馬英九一直主張要重啟核四,所以又有人說要搬到台中,「這很不對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ET民調/38.3%擔心副作用不想打疫苗 為了出國竟有35.7%改變心意
► ET民調/鳳梨被擋 49.9%擔心對岸擴大管制台灣農產品進口

相關新聞...

► ET民調/46.7%支持台灣跟進澳洲立法 要求google、臉書為新聞付費
► ET民調/主席大戰!國民黨支持者最愛韓國瑜30.8% 趙少康排第三
► ET民調/62.5%支持「珍愛藻礁」公投 高漲聲浪碾壓反對意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