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聯首推福利點捐款!上路2個月破3千萬點 相當於314萬現金

▲▼全聯行動車送孩子們最喜愛的牛奶與麵包,為他們營養補給與加油打氣(圖/全聯提供)

▲「全聯行動車」送偏鄉兒少最喜愛的牛奶與麵包,為他們營養補給與加油打氣。(圖/全聯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全聯福利中心首度推出「PX Pay福利點數愛心捐」,自1月中上線至今2個月以來,已募得破3千萬點,約314萬元現金,再加上實體門市零錢捐1-2月的募款金額約300萬元、全聯率先捐100萬元,第一季前兩個月就已募得超過700萬元,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約4成左右。

全聯佩樺基金會開跑「一塊圓夢 夢想前行」零錢捐募款計畫,去年在4到6月罕病基金會募款期間,共募集460萬元的助學經費,幫助超過1200名罕病孩童,而今年為響應全聯公益年,首度推出「PX Pay福利點數愛心捐」,1月中上線至今2個月時間,已募得31,347,800福利點,約314萬元現金。

▲▼全聯首推PX Pay福利點愛心捐款。(圖/全聯提供)

▲全聯首次推出PX Pay福利點愛心捐款。(圖/全聯提供)

此外,罕病基金會更加碼「全聯行動車到偏鄉」愛心活動,3/14選在花蓮舉辦運動與文化2天1夜體驗之旅,提供醫療、偏鄉弱勢兒少相互認識開心學習的機會,也藉由行動車將麵包、牛奶等營養食品送到偏鄉,給資源困乏的孩童一個美好時光。

全聯行銷部劉鴻徵協理表示,PX Pay如今已突破800萬次下載,今年首次推出PX Pay愛心捐款平台,利用通路力量,呼籲民眾用PX Pay也可以輕鬆捐出福利點數做公益,「期望我們能藉由全台超過千家的全聯門市,為社福單位募得更多的款項,讓做公益這件事不再是困難是,是你我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」

全聯與罕病基金會合作2021年第一季零錢捐活動即將邁入尾聲,業者也號招民眾一同加入關懷罕病的行列,即日起至3/31止,只要前往實體全聯門市或者透過PX Pay捐出福利點數就能幫助罕病孩童快樂學習。

▲▼全家首創推出「村里珍惜卡」。(圖/全家提供)

▲全家年初首創推出「村里珍惜卡」。(圖/全家提供)

而全家便利商店今年初也首創推出「村里珍惜卡」企業認購公益模式,凡公司行號購買禮物卡,除可獲得等值的禮物卡面額作為員工禮品外,全家即替企業額外捐出禮物卡金額的10%,轉化成村里珍惜卡,受助的弱勢團體將可持卡,不限時段至全家兌換各項鮮食。

7-ELEVEN「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」今年則聚焦「綠色生活、高齡友善」兩大重點,首度與「荒野保護協會」攜手合作,展開目標募款4600萬元的「集眾力 護棲地」公益零錢捐計畫,所募款項將用於環境教育及棲地守護。民眾可透過門市零錢捐、ibon便利生活站、OPEN POINT 點數、小七集點卡,以捐款或捐點等行動支持。

▲7-ELEVEN公益零錢捐計畫首度合作「荒野保護協會」,所募款項將用於環境教育及棲地守護。(圖/統一超商)

台灣世界展望會也邀請社會大眾響應「好young計畫」,目前展望會服務的國內兒少中,還有超過600位13歲以上的大孩子,等不到資助人的長期陪伴與足夠的教育扶助金,邀民眾透過每月2000元定期資助或每月1000元定期助學,幫助這些大孩子安心上學、發展能力。

▲東森慈善基金會送愛到花蓮瑞穗紅葉國小,東森爸爸王令麟與身著太魯閣傳統服飾的孩子們開心合照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另外,東森慈善基金會從1999年投入公益,20年來從未間斷,透過「送愛到部落」及「愛的早餐」照顧多達3萬人次以上偏鄉學童,當年的孩子現在也加入回饋行列幫助別人;此外也贊助獎學金改變許多孩子的人生,造就世界網球冠軍詹詠然、詹皓晴、旅日女棋王謝依旻等人。近年更擴大服務對象,關懷銀髮族健康、身心障礙者的就業及長照需求,同時發起捐長照車、捐血等以實際行動,為社會奉獻一己之力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